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MTBE市场供需小幅增长

2019年11月25日1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019年,MTBE市场前期弱势波动,后期涨跌幅度较大,整体价格运行区间低于去年。据金联创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至10月山东地区MTBE成交均价在5511元/吨,同比下降10.68%。2019年MTBE市场供应面及需求面均有小幅增长,生产及调和汽油依旧是MTBE行业的主要需求领域。

  MTBE为甲基叔丁基醚的英文缩写,是一种高辛烷值(研究法辛烷值115)汽油添加剂。2015至2019年中国MTBE产能逐年增加,以平均每年接近8%的速度增长,2019年中国MTBE产能增加至2047万吨/年,增幅为4.97%。新增产能基本为炼厂异构化配套项目或者炼厂扩能项目。

  今年MTBE表观消费量虽有提升,但整体相对缓慢。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2019年调和汽油市场继续萎缩,特别是华东及华南地区,受环保检查及油品质量检查等影响,市场份额缩减较多,故调油方面对MTBE市场需求整体偏弱。另一方面,乙醇汽油推广不断加速,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飞速发展,一定程度上抑制汽油需求的增长及MTBE在汽油中的掺加比例。

文章关键词:MTBE市场 供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