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建七局杯”工长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05日14: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1月28日—29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建七局主办,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承办的河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建七局杯”工长(施工员)大赛决赛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星联中心项目成功举办。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耿群,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中建七局副总经理金宗朝,副总工程师、本次竞赛裁判长黄延铮,局工会副主席赵海云,河南省建设工会副主席、局工会生产部长李荣桓,局高级专家史少博,安监部副总经理孟刚,技术质量部副总经理张建新,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俊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泳,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春亭等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并颁奖。

  本次竞赛决赛由理论考试、现场实操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结合三个环节综合评定最终成绩。来自中建七局各施工单位的12支参赛队伍、44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齐聚星联中心同台竞技。

  杨会卿讲话指出,此次技能竞赛是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我省职工技能素质建设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为广大职工展示智慧和技能搭建了舞台,为各位技术精英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把比赛中焕发出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刻苦钻研、忘我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这场大赛将让你们的青春在劳动创造中大放异彩。”耿群在开幕式上如是激励参赛选手,她表示,在新形势下,现代建筑对一线操作工人、施工管理人员的素质、技能等综合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对职工的再学习、再提高提出了迫切要求。并希望各位选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建筑人的精神风貌在竞赛中充分展现。

  黄延铮作动员,强调要创新培训体制,强化培训力度;要创新竞赛方式,加大竞赛力度;要把握竞赛重点,注重评优评先。肖俊生致欢迎辞,表示安装公司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通过集施工一线工长达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高技能、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和宝贵的机会,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提高一线施工人员技能水平,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持续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

  在实操考试竞赛阶段,通过现场“找茬”、“挑刺”,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包括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和成本管理五方面的内容作答。比赛中,每位选手都不遗余力、精挑细琢,将自己积累下来的规范知识充分运用到了现场,展现了崇德尚技、敬业精业的工匠精神和敬业风气。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装公司、上海公司、四公司分别获得团体奖冠军、亚军、季军。根据文件规定,本次竞赛个人总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被授予“中建七局技术能手”,前三名的选手将参与申报“河南省技术能手”,第一名获得者按程序将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达在闭幕式上讲话,向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组织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对今后竞赛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竞赛组织力;二是持续提升竞赛品质,扩大竞赛效能;三是持续加大奖励力度,增强竞赛参与度;四是持续营造竞赛氛围,提升竞赛影响力。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本次工长大赛立足政治站位,聚焦以人为本,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2019年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措施,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田仙萍 葛晓敏)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中建七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笃学不倦·精于钻研——记河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

    “做工作就要严以律己、一丝不苟,务必要将工作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保障工程的品质安全。”这是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项目技术质量部经理陈帅龙常说的一句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