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商丘市郊区平台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9年12月16日15: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11月7日下午三点多,邮储银行商丘市郊区平台支行大厅走进来一名戴着耳机、匆匆忙忙的女子,着急的喊着“我要办业务”,正在大厅的支行长刘瑞看到后,主动热情的迎上去,咨询该女子办理什么业务?该女子说“我要把钱取完,家里急用”。按照客户要求,柜员热情的很快为客户办理好业务,将75000元现金交予客户本人。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柜员发现该女子手机一直保持在谈话过程中,神情非常紧张,业务柜员就提示支行长做好客户沟通工作。支行长刘瑞拿来一个储钱袋给客户,但是该女子一直看着手机,抱着现金问哪里有ATM机要把钱转出去,女子抱着现金生怕被抢走的异常行为,引起支行长刘瑞的关注。支行长刘瑞连忙问询女子家中是否有什么急事,告知说我们的ATM机就在旁边,不用全部取现金在柜台上也能转账,你还到柜台办理吧!又把女子引回到柜台前,等女子冷静后,在支行长和柜员的再三询问下,该女子说道,电话中的人说自己的社保卡被上海的人盗取,让他两个小时内把钱全部取完,不然就会将现金进行冻结,同时按照要求转到另外一个卡内。

  按照支行开展的案件防范培训中讲到的电信诈骗的各项特征,凭借职业敏感性,认为该女子应该碰到了电信诈骗。支行长大声提醒客户,你电话那端是个骗子,你的现金只有执法部门才能冻结,只要没做违法的事,任何人都无法冻结。这时客户才清醒过来,将支行长得话给电话那端说了一遍,犯罪分子迅速挂断电话。最后该女子由衷感谢该支行员工热情真诚、认真负责、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称赞邮储银行是广大客户可信赖的银行。

  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活动高发态势,邮储银行不断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积极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要求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做到“三问二看一核对”,即:一问客户转(汇)出资金用途,二问是否知晓收款人情况,三问是否了解接收账户信息;一看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神色是否慌张、举止是否反常,二看客户是否持续接听电话;核对办理业务的客户所留信息是否合理。通过多重举措,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防线作用,及时对电信诈骗进行堵截,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商丘市郊区平台支行 电信诈骗案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