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卫辉市太公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9年12月16日16: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2月13日,客户李女士将一面写有“情系客户 慧眼识骗局 尽心尽责维护储户利益”的锦旗送到了邮储银行卫辉市支行,感谢该行辖内太公泉支行员工热情真诚、认真负责、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为她挽回了15万元经济损失。

  12月11日15时35分,邮储银行卫辉市太公泉支行大堂经理贺海琴在大厅服务中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李女士神情紧张,在ATM旁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观察四周。贺海琴上前询问李女士办理什么业务,是否需要帮助。李女士不愿多说,还要求将快到期的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并转账给一个外地账号。贺海琴觉得不太对劲儿,赶紧询问道:“您确定认识对方吗?您的定期还有几天就到期了,现在转成活期不划算啊,您转钱给对方有什么急用吗?”李女士不愿多说,只是让尽快办理,并不断接听电话。

  李女士的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贺海琴的警惕,她请李女士中断操作并将其请至贵宾室进一步了解情况。在贺海琴和支行长郎江涛的耐心询问下,李女士终于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有人打电话给李女士声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的,表示李女士涉及洗钱,需缴纳罚金十万元,如不缴纳将对其立即进行逮捕,还发来一份伪造的刑事逮捕令和冻结管制令。在询问期间,诈骗分子仍频繁打电话威胁李女士尽快转账。贺海琴接过电话告知对方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并已请警察到场调查后,诈骗分子才挂断电话。

  李女士这才明白过来这是一场骗局,她表示自己已经将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而账户里有15万元的买房钱。工作人员及时将李女士账户进行了冻结,修改了密码,解绑了微信和支付宝等,确保李女士名下的15万元资金万无一失。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辖内各级支行持续增强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要求员工认真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办理业务时做到“三问二看一核对”,多措并举,把好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近年来,该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3起,涉及金额125万元,并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截获在逃嫌疑犯1名。(赵彦朝、张琳)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卫辉市太公泉支行 电信诈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