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布局移动金融生态链 光大手机银行6.0版发布

2019年12月20日09: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12月18日,光大银行正式发布全新手机银行6.0版本,同时宣布启动移动金融生态链战略。光大手机银行6.0版本深化开放体系和智能服务,推出全新贵宾版本,打造专属私行服务,同时推出手语视频客服、“简爱版”智能语音服务等行业领先功能,联合诸多合作伙伴对生活服务版块全面优化升级。

  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杨兵兵表示,近期光大数字金融业务加快了数字化转型落地步伐,坚定以移动金融生态链战略为主体重点发展,赋能银行业务,孵化创新名品,通过链接光大集团旗下单位及外部企业,培育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生态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重塑数字经济时代双向开放金融模式

  近年来,光大银行加速了数字金融业务发展步伐,秉持“开放”原则,按照“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展理念,打造开放银行服务架构。

  一方面,向外部平台开放金融产品、数据、技术,融入合作公司生态中,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以实现更广泛的业务布放,即“走出去”;另一方面,将合作伙伴的产品服务、数据、金融科技能力引入银行场景中,基于自有平台和场景打造开放式的“金融+生活”生态圈,即“引进来”。目前,光大银行以开放银行平台为基础,通过接口、控件、免开发等不同模式连接场景,已向400余家企业累计输出1000万个电子账户。

  正式启动移动金融生态链战略

  E-SBU协同战略是光大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确定的核心战略举措,光大银行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战略目标,通过生态协同、科技助推,积极开展生态链建设。

  光大银行移动金融生态链战略秉持“开放合作,互相成就”的原则,以光大集团内的银行、保险、证券和中青旅四大企业为核心,同时聚合光大集团内外资源,打造生态圈内统一服务体系,依托开放用户体系与创新社会化运营机制,通过线上开户、联合营销等方式实现生态链客户流量的提升,从而提升对生态内合作伙伴的价值贡献。

  目前,移动金融生态链是以光大手机银行为核心平台,以数字化经营为驱动,面向光大银行长尾客户与用户,提供财富管理、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生活缴费、旅游出行及餐饮外卖等O2O消费场景服务,构建出涵盖光大集团内外部企业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等多维度的服务场景,建立起全流程的客户经营体系。

  五大场景打造手机银行6.0专属服务

  6.0版手机银行进一步聚焦生活场景、财富管理、客户服务、线上游戏、城市服务五大场景的专属服务打造。

  新版手机银行在面向全网用户开放注册的基础之上,全面支持他行卡支付,聚力打造人民美好生活。改版升级后的生活版块围绕“医食住行游娱购”等场景,引入阳光好医生、微医共同打造医疗服务板块,手机银行用户可享受在线挂号及快速问诊等服务;上线“光速签”功能,客户可在线极速办理签证;与瑞幸咖啡、饿了么、滴滴、猫眼电影、顺丰速运、飞常准等合作,提供外卖、咖啡、观影、购物、票务等实用功能。

  此外,光大手机银行6.0版丰富了各类细分场景,建立“薪悦管家”代发专区、“贵宾club”高端专区等重点客群服务功能;持续优化“财富体检”功能,为客户提供专业诊断方案,使其第一时间了解自身资产配置健康状况,并提出清晰配置建议,从而有效降低客户财富风险。

  在客户服务领域,光大银行始终铭记社会责任,竭诚为客户提供温暖的数字金融服务。光大手机银行6.0版本专为老年、视障、听障等特定客群推出创新服务,简爱版手机银行增设智能语音服务功能,精准语义识别,支持声纹登录,轻松“摇一摇”开启智能语音服务,全面兼容Voiceover、Talkback等读屏插件;业内首创手语视频客服,为特殊人群全面打通了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目前手语视频服务现已覆盖了账户服务等近20项业务。

  在金融服务场景与客户行为高度相关的今天,居民生活需求进一步催生了金融服务的场景化与个性化。光大银行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围绕长尾客户建立起全流程的服务体系。在开放用户体系基础上,手机银行6.0版本还推出阳光花园活动,客户可以在线种植萌萌花草,轻松拥有私人秘密花园,并能通过活动积累积分换取好礼。

  此外,6.0版本手机银行还上线了城市服务专区,为不同区域量身打造“城市服务”功能。据了解,目前光大手机银行城市服务专区已覆盖9家分行,服务内容涵盖ETC办理、电子社保卡办理等多个业务,有效满足地域性客户的差异化金融需求。

  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不断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大银行将继续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持续推动金融产品的全面开放输出,融入生态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开放、创新、高效、绿色的数字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实现人民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移动金融 生态链 光大手机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试点启动

    记者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工作。

  • 农行郑州分行“移动金融”助力打造“智慧校园”

    近日,农行郑州分行首个智慧校园项目-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上线。项目上线后,该行以河南工业大学春季开学为契机,组织6个外拓营销团队开展“进校园”活动,面向学生营销用农行掌银充值校园卡业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