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建立防尘监管台账制度,让防尘工作深入点滴

2019年12月24日11: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督促扬尘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日前,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沙门新苑工程项目监理部举办了扬尘治理专题会议。

项目施工现场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

  会上,上述项目监理部负责人表示,其项目防尘工作,已经形成了由建设单位领导,监理单位监督,施工单位工作的管理网络,该管理网络共同来负责施工现场扬尘控制的策划、组织、落实,并从财力、物力、人力上实施战略部署,将本工程的施工扬尘控制融入到整个施工管理中。

  上述负责人说,在扬尘管控方面,该项目部成立控尘应急小组,由专人负责,人人管扬尘,及时收集政府相关部门下发的管控文件。

  其具体分工为,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对工程项目的扬尘整治监理工作全面负责;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在总监理工程师的领导下,实施工程项目的扬尘监理工作。

  此外,根据大气污染实际情况,结合政府应急管控级别,及时召开扬尘专题会议,总分包单位全部参加会议,贯彻落实扬尘治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

  “每周五全体项目负责人及管理员巡视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协助项目及时解决现场管控问题,必要时与项目建设单位面对面沟通,宣贯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该名负责人称,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项目特点,项目监理机构要求编制扬尘控制方案及扬尘防治监理实施细则,建立专项台账。

  扬尘管控作为项目监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每天扬尘管控监理的巡视、检查、整改、验收等情况应如实记录于监理日记,交由总监签字。“为了扬尘治理得到有效的实施,我们监理部将严格按照政府扬尘文件的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上述负责人说,当发现存在问题时,他们会及时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有效的整改,“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把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项目扬尘治理达标。”



文章关键词:防尘监管 台账制度 防尘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