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场内标准化、场外景观化” 正弘中央公园10号地出控尘新举措

2019年12月24日15: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扬尘管控,是冬季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个施工工地当下的重点工作。

  这对于工作量大,施工环节工序多且较复杂的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弘中央公园10号地项目监理部来讲,更是增添了诸多工作量。

  一方面,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现场需要连续作业,夜间也要进行施工,另一方面,还要保证工地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保证周边住户不受影响,更有效防治道路扬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扬尘防治标准化管理。

  如何面面俱到呢?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弘中央公园10号地项目监理部特制定了系列防治扬尘措施。

  首先,该监理部加大对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力度,使工地环境保护规范化、标准化、彻底改变工地的整体面貌,打造工地环保新形象。

  而要做到上述几点,该项目部更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要求,即建设工地达到“整治、规范、安全、文明”的施工要求;建设工地施工做到利民、便民、不扰民;建设工地管理符合“场内标准化、场外景观化”;建设工地绿色环保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有了对扬尘管控的思想认识之后,该项目监理部对扬尘污染治理也提出了基本要求。其要求基础设施工程与道路等的扬尘防治必须达到方案完善、措施有效、手续齐全、备案及时、人员落实和监控到位;施工现场必须做到周边全部围挡、土方和散碎物料全部覆盖、出场车辆全部冲洗干净、主要场区及道路全部硬化、渣土等车辆全部密闭运输、拆除工程和土方工程全部湿法作业,且施工现场要禁止搅拌混凝土和配制砂浆,此外,扬尘防治设施严禁随意拆除、移动、损坏,一旦遇到上述设施功能受损时,一定要及时恢复。

  “在明确具体要求的同时,还得进一步明确扬尘防治的责任,要责任具体化,这样才能引起重视。”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弘中央公园10号地项目监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必须承担起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的主体责任,且应该依照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具体负责施工扬尘的防治工作,总承包单位则对分包工程的扬尘防治工作承担连带责任。

  此外,工程项目负责人为项目扬尘防治的第一责任人,其要建立项目施工扬尘防治管理组织,明确各级管理人员扬尘防治责任,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而垃圾消纳场和填埋场、待建场地、施工道路等扬尘防治责任,则由生产部承担。

文章关键词:河南宏业 正弘 中央公园 10号地 扬尘管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扬尘管控中,监理机构要怎么做?河南宏业列出十

    ​一到冬天,老人和孩子都不愿多出门,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寒冷,可归根结底,大家不愿多出门的原因还是跟雾霾天气有关。

  • 留住蓝天白云,河南宏业一直在行动

    ​保障道路畅通有序、绿色草皮覆盖的施工围挡整洁美观、工地周边干净整洁、白色道路护栏显得格外洁净……在由河南宏业建设管理有限股份公司负责监理的多个施工项目上,这样的情景频频出现。

  • 河南宏业:成立控尘应急部门,保卫蓝天要打组合

    为保卫蓝天,增加蓝天白云的天数,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河南省扬尘防治标准》等相关法律、政策制定扬尘管控相关实施措施,由公司工程部负责监督执行。

  • 守护碧水和蓝天,河南宏业监理在行动

    ​为保护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近几年,国家提出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并相继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设部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

  • 河南宏业建设管理公司举行“八个100%”学习会

    为更好的管控扬尘,近日,河南省知名监理企业——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八个百分百”学习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各项目总监、专监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 不忘监理初心 河南宏业多措并举履行管理扬尘职

    随着冬季扬尘管控形式的日益严峻,省内知名的监理企业,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扬尘管控号召,多措并举,将工程监理的社会职责落到实处。

  • 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扬尘治理监理

    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扬尘治理专题会议,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各项目总监、专监参加了此次会议。

  • 吹响“蓝天集结号”河南宏业部署扬尘防控专项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扬尘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的文件精神,严格有效控制扬尘污染,提升扬尘治理水平,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启动“蓝天集结号”扬尘防控专项行动,在全公司所有监理项目中深入实施。

  • 河南宏业:保卫蓝天白云,需要共同参与

    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该公司严格遵循国家政策、方针的要求,根据行业的特点,成立扬尘管控应急部门,督促和指导公司各个项目部的扬尘治理工作。

  • 河南宏业星联置地·星联湾住宅小区项目举办扬尘

    针对当前环境污染情况,开展扬尘防治工作迫在眉睫,可如何做才能将防尘工作落到实处呢?日前,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星联置地·星联湾住宅小区工程项目监理部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召开了扬尘治理专题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