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守初心 强服务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大发展

2019年12月25日11:5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年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分行和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着力化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构建“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地方营商环境优化。2019年前11个月,该行针对民营企业已发放各类贷款超过21亿元,累计支持民营企业3594户,民营企业贷款结余超过20亿元,其中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创新信贷产品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2.22亿元,惠及748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为1021人提供了创业支持;累计发放信用类贷款3.3亿元,信用类贷款结余达到2.8亿元;“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后,我行积极行动,今年以来已为名录库内的其中68家企业提供了2.5亿元的信贷支持。在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开展的全市三季度“百千万”行动计划工作考核评价中,该行位列第二名。

  一、下沉服务重心,缩短服务半径

  为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该行成立小企业金融部,在市区单设小微企业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将小企业法人贷款的经营权全部下沉至三个县区支行,分别设立小微企业服务部,从市分行选拔优秀小企业客户经理派驻到县区支行小微企业服务部工作,并增设农村信贷营业部8个,延伸服务触角,缩短服务半径,提高融资效率。

  二、主动走访对接,提升服务水平

  该行主动开展小企业客户大走访活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行领导担任首席营销官,市县联动深入平台机构、产业集聚区、商业园区、“1351”工程范围的企业,与行业协会、企业园区等建立交流沟通机制,了解企业信息,调研企业真实融资需求。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银企洽谈会等形式,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路。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实行银企双方合作共赢。今年以来,通过开展走访,实现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投放4.2亿元。

  三、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该行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一是升级优化推出小微企业“快捷贷”。“快捷贷”的推出,使我行抵押贷款的处理周期从原来的平均一周缩短到目前平均3天。二是着力推进“E捷贷”“网贷通”“卡贷通”等线上产品,网上(手机)银行动动手指、贷款到账。三是升级推出房地产抵押贷款新模式,一次授信,5年内循环使用,大大节省了企业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四是开发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产品—“小微易贷”,全过程无人工操作干预,从申请到放款,10分钟内完成。五是今年先后实现学校贷、科技贷、邮费贷、供水贷等新产品的突破,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大发展。

  四、推行限时服务,提升服务效率

  为提升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效率,该行主动提升经营管理效率,调整作业组织,对不同的贷款产品,实行限时考核。其中,“快捷贷”从申请到上报审批限时2天完成、抵押类贷款限时5天报批。对于小微企业贷款,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金额200万以下的贷款和快捷贷业务实行双人审批,2个小时出具审批结果;小企业法人贷款根据产品额度等要素,1个工作日完成双人审批、3个工作日完成会议审批。授信管理部每天对审查审批情况进行公示,每月下发限时服务执行情况通报,使限时服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实效。

  下一步,该行将紧紧围绕结合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高服务创新能力,主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孙晓蝶)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民营小微企业 漯河 邮储银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组织全员学习《员工心理弹性

    邮储银行工会下发了《疫期后·复工时:员工心理弹性复活服务指南》,该指南从疫情防护知识、复工后困扰解决办法、心理放松小宝典等方面全方位提供了帮助。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工会服务指南精神,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帮助员工自身以及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以期为复工后的员工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币线上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关于开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学习质量测评通知》精神,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分批组织辖内现金收付相关人员学习《办法》内容,并按照河南省分行《关于开展抗疫期间运营管理条线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统一安排线上培训考试,检验培训学习效果。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由党委书记、行长张连伟带队,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舞阳莲花镇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战疫情 防诈骗 守好你的钱

    为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近期,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多渠道开展“战疫情 防诈骗 守好你的钱袋子”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开展内控合规知识线上二维码

    为强化内控管理,进一步将“合规优先 内控优先”的理念深入到基层,近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内控合规知识线上二维码考试,全行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