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高擎党旗引领发展 争做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

2019年12月27日09: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儒超)“心中有信仰,行动才会有力量,新时代,银行发展高质量,必须要有高质量党建引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工作高质量,离不开党建高质量。十九年来,郑州浦发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全行持续发展,不断完善44个基层党支部、132个党小组建设,使其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积极组织人员赴“三学院、三基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增强了各级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热情。始终将“四责协同”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抓手”,深入开展“廉洁合规亲情寄语”活动,完善政治巡察、党风廉政建设约谈等制度,开展政治巡察,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营造了“人人不敢违、人人不想违、人人不能违”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客观公正评价人、多元方式激励人、长期系统培养人、德才兼备使用人,真正让每个员工都成为“浦发动车”的动力源。

  文化引领激发活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就像是一个“磁场”,它能够把员工吸引到这个“磁场”中来,成就优秀员工,创造非凡业绩。“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是郑州浦发不懈的追求,在十九年的创业实践中,始终用企业文化的光芒指引前进的道路,不断的积淀、酝酿、发酵,形成了以“团结拼搏、务实高效”为核心的郑州浦发精神,营造了“阳光简单、协同共享”的干事创业氛围,全行员工的获得感、成长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使郑州浦发人在骨子里蕴含着开放创新的底蕴,在性格中赋予了拼搏务实的气质。郑州浦发十九年,是艰苦创业、拼搏奋进的写实,更是郑州浦发以文化制胜、艰辛奋斗、开拓进取的见证。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不忘责任,饮水更当思源。郑州浦发在充分发挥金融职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坚持金融事业与公益事业协调发展,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付出成就了社会责任的“金字招牌”。先后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合作,资助百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在驻马店市设立希望小学,扶持贫困儿童完成求学梦想;启动“红丝带·南阳艾滋病致孤儿童救助活动”,帮助孤儿学会一技之长;心系汶川、玉树特大自然灾害受灾群众,多次组织公益爱心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1000多万元;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先后组织“关注贫困村小,关爱留守儿童”“为爱开跑”“ 温暖守护—贫困地区儿童保险礼物募捐行动”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负责任商业银行的使命与担当!

  19年奋斗,有急流险滩,有艰难险阻,更有浦发人豪情万丈的雄心;19年历程,有创新思索,有转型探路,更有浦发人坚韧不拔的意志。

  十九年弹指一挥间,郑州浦发永远不会停下奋进的脚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河南省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郑州浦发也面临着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与厚望,郑州浦发将以总行战略规划为统领,始终坚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坚定“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回归本源、行稳致远,以卓越的服务继续回馈社会大众,以进取的姿态与河南经济同繁荣、共成长。

  放眼未来,相伴成长;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郑州浦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金融风险底线,始终坚守本源,持续求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争做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高擎党旗 引领发展 金融 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排头兵 浦发银行 郑州分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