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智慧养老产业规模将超4万亿

2020年01月07日10:4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记者从近日在京举办的2019年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测算,2019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规模近3.2万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8%,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

  截至2018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已近2.5亿,占人口总数的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超过1.6亿,占总人口数量的11.9%,远超国际老龄化7%的平均水平。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智慧健康养老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信息产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健康养老融合而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目前,在我国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模式背景下,智慧养老通过技术手段从远程监控、实时定位、统一平台信息交互等角度多方位打造信息化养老服务系统,满足老人和家庭的现代化、科学化和人性化的养老需求。

  此次大会还公布了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其中包括全国范围内的38家企业、95家街道(乡镇)和23家基地。(记者韩鑫)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7日 12 版)

文章关键词:智慧养老 产业规模 健康养老 养老模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