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开年权益类新基金爆款频出 基金谨慎好看2020年行情

2020年01月10日10:29  来源:中国网

5034

  2020年开年股市的一波小行情再度催热了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市场,开年权益类新基金爆款频出,甚至再度出现“日光基”。而去年权益类基金靓丽的成绩单依然是新基金发行火爆的主要动力,基金也普遍认为,在降低预期收益的前提下,2020年将复制去年走势,结构性行情依然可期。

  开年权益类新基金爆款频出

  1月8日,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正式发行,当日上午便突破60亿元的募集上限,当日上午募集金额接近200亿元,启动比例配售妥妥的。据媒体报道,当日上午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渠道募集金额均超过70亿元,权益类新基金发行火爆可见一斑。

  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并非开年第一只“爆款”,1月2日开始发售的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共发行5天,合计发行规模高达113.20亿元。1月9日,长城基金发布公告称,由于满足提前结束募集条件,旗下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募集规模达22亿元。

  此外,同在1月2日发行的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C两类份额仅发售一天,当日募集规模合计超9亿元,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市场之火爆可见一斑。

  权益类新发基金火爆,银行渠道依然是最大功臣,但银行渠道在选择推广品种上同样更加苛刻,渠道会优选过往业绩更加优秀的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交银内核驱动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杨浩,该基金经理去年及中长期业绩在偏股基金经理中排名在前50之内。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经理王栩同样是一位诸多荣誉加身的基金经理,其基金经理任职期间年化回报在10%以上。

  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雷俊,现任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具有11年主动量化策略研究和量化投资经验,是业内颇具知名度的量化先锋人物。雷俊同样是一位业内少有的权威奖项“大满贯”得主,且近年来量化基金备受市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精选产品同样是渠道推行新产品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金谨慎好看2020年行情

  公募基金认为,在国内宏观环境向好、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外资持续流入A股以及股市估值依然具有优势等多重因素作用下,2020年股市或大概率复制去年的结构性行情,取得较好超额收益的概率依然较大,但相比于去年要适当降低预期收益。

  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股市风险相对比较小,或会有一些上涨的空间,但是对全年整体来看,还是觉得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结构性机会的方向就是分为上下半年,上半年更偏向寻找一些传统型的行业,下半年可能会增加一些成长性好的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当然,也不太可能把资产绝对分成这两类进行投资,只是会把这两部分的比例互相调整一下。上半年重点关注传统类的公司,下半年可能会更偏重一些持续成长类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李德辉表示,从目前来看,在A股向好、港股估值相对较低的背景下,市场已迎来布局时点。具体而言,看好2020年上半年A股结构性行情并坚定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从板块来看,目前看好科技、医药、消费三大长期主线。而在港股方面,港股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同样迎来建仓好时机,且港股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拥有不少A股稀缺的优质标的,投资港股市场,全面把握中国长期创新趋势。

  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浦银安盛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岳斌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过去十年间,上证综指平均估值为15.13倍,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仍处在历史上较低水平。同时无风险收益率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未来有更多提升空间,目前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时点。

  对于后市,建信基金陶灿认为,尽管短期不排除结构性调整的压力,但从基本面及政策情绪面分析,可以继续看多A股,春季行情重视金融地产,2020年全年则以科技和券商更优。首先,此前银行地产估值承压,但随着经济数据稳定,政策相对友好,银行地产估值将得到修复。从全年来看,春季行情期间的市场成交量可能放大,而2020年的牛市主升浪料成为券商板块的上涨逻辑;从产业政策及技术周期角度看,科技股行情有望形成“从硬件到内容、到软件,再到应用场景”的逐步扩散。

  海富通基金认为,着眼国内资本市场,我们认为权益资产将更具有吸引力。考虑到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方向不变、中美利差等因素,无风险利率中期将延续下行。内部稳增长被放在更重要位置,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外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部分关税取消或下调,市场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性下降,风险偏好短期抬升。A股面临的流动性环境仍较为有利,盈利也有望延续企稳,年度看权益资产仍将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市场演绎的中期逻辑是国内经济及政策指引方向,科技自立及消费升级是长期确定性方向。当前位置权益资产仍然更具吸引力,结构性行情可期。

  融通基金邹曦认为,对A股市场来说,短期内不会有系统性的行情,“逢缺必补”的状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下跌空间极为有限,大概率呈现出慢牛逐步加速的状态。与此同时,市场结构或将发生重大转变。2020年经济企稳概率较大,反映在A股市场,预期受到极度压制的低估值顺周期资产会表现更好,主要体现在竞争格局良好的周期投资和周期消费板块。(记者 张明江) 

文章关键词:权益类新基金 爆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