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存授信审批不审慎等两宗违法行为 交通银行被罚150万

2020年01月10日17: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授信审批不审慎;总行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承担管理责任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合计150万元。

  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1月8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银保监罚决字〔2019〕24号)处罚文书显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授信审批不审慎及总行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承担管理责任等违法违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的规定和相关内控管理和业务审慎经营规则条例作出罚款1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交通银行创始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2005年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

文章关键词:授信审批不审慎 交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