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工行洛阳分行发放纯信用“抗疫贷”300万元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4日13:2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魏利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履行大行担当,践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及时出台政策,做好相关部署,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驰援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跑出工行速度。近日,该行总省市支四级联动,向宜阳某企业发放纯信用“抗疫贷”3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急需物资护目镜的生产,从企业贷款申请、账户生效到放款,仅用了1天时间。

  主动作为、积极联系。面对“疫情”,工总行对于需突破现有产品制度办理业务的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新设了“防疫特别贷款”,专项用于支持重点企业的特殊融资需求,洛阳分行在强调切实落实总行“专门的审批绿色通道、专门的优惠利率、专门的产品保障”等七项措施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阶段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六条措施。市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放弃春节休假,指定专人对21个一级支行实行分包,明确支行行长为第一责任人,对辖内涉及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的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小微企业进行细致梳理,拉出清单,逐一主动联系对接,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及时提供融资服务。

  主动服务,驰援武汉。宜阳支行在梳理辖内情况时,得知辖内某体育用品公司第一时间已紧急调拨1.5万个护目镜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为当地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提供保障。同时,该企业正开足“超级马力”,组织员工提前超负荷生产,日均产能已由原来的每日2000副护目镜增长到5000副,但生产资金面临一定压力。该行迅速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由支行行长负责,成立“抗疫贷”专门工作小组,克服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等困难,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动办公,商讨融资方案,实时对接企业。市行运管部、结现部加强沟通协调,调派人员按时上岗,开辟绿色通道为该企业开立账户。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撰写调查报告,收集上报资料,总、省、市、支行高度重视,四级联动,于上报当日晚九点将该企业纳入“抗疫贷”白名单。考虑到企业生产紧张、人手不足,支行行长、主管行长和客户经理又第一时间主动赶赴企业,指导企业财务人员操作提款,仅用时两分钟,3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位。

  金融虽然不是抗疫的第一线,但金融服务却事关抗疫大局和全局。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响应,周密部署,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开展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更多时间,工行人用速度和效率完成了企业的重托,用服务与担当展现着抗疫防疫的工行温度和金融力量。

文章关键词:工行洛阳分行 信用“抗疫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