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最美身影:郑州银行自贸区支行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

2020年02月21日09: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玲)如此安静的早8点的郑州,也许你从未见过:没有川流不息的早高峰,甚至没有晨练的人群。但是郑州银行自贸区支行的张冰主任和她的三位同事却看得清楚。近日,本该在家休息的她们起了个大早,8点准时出现在支行营业厅。她们在做好严密的个人防护和营业厅的消毒工作后,开始争分夺秒为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业务,她们知道,这次经手的资金凝聚了农民工兄弟们一年的辛苦。

  省一建集团是我省建筑类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程停工,但是该付给工人们的工资和工程款却不能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也为了让农民工兄弟们尽早拿到自己的辛苦钱,张冰主动与省一建的财务人员沟通,指导其先集中开票,再将支票统一送到支行,只要人行大小额支付系统开通,支行就可以第一时间受理这批支票——这样既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能及时高效地办理业务。

  也许这次疫情会阻碍工人们节后复工之路,也许他们正心急如焚地等待着拿到自己的工资去维持生计……想到这里,张冰和她的同事们手下的键盘仿佛变成了她们的武器,她们一起并肩战斗着,在金融战线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在连续奋战近十个小时后,张冰和她的“战友们”完成了600份转账支票的受理与复核,圆满完成了全部相关业务操作。

  带着身体的疲乏,望着渐黑的天色,张冰她们却觉得无比轻松,她们知道,她们刚才所做的一切会把温暖传递给那些辛勤的劳动者,传递给他们的家庭。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传递“郑”能量,郑银人一直在路上……


文章关键词:最美身影 郑州银行 自贸区支行 疫情 服务不间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