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儿童花生米卡喉窒息 社区工作人员机智抢救转危为安

2020年02月25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田原接到逸泉小区隔离中的年轻妈妈的紧急救援电话,她的孩子不慎将花生米呛到了喉咙,情况十分危急,后在田原的帮助下孩子转危为安,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2月23日中午1点38分,负责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逸泉小区28、29号楼卡口的工作人员田原接到了一位隔离中的年轻妈妈廉女士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我的孩子吃花生米呛着了,现在无法呼吸,怎么办啊?!”

  此时的田原正在小区的超市帮隔离人员买菜,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她当机立断,扔下手里的菜拔腿就跑,边跑边了解对方的情况:“你住在几号楼哪个房间?有没有打120?有没有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拍打小孩儿的后背?”

  廉女士告诉了她家的具体门牌号,以及家里的情况,急得都要哭了。

  田原先稳定她的情绪,安慰她不要慌,要冷静想科学有效的办法。

  “我让她先用海姆立克法试一下,让孩子趴在你膝盖上,头朝下,托住胸部用力拍孩子背部五次,使孩子咳出异物。如果拍背不成功,用两个手指按压胸部正中五下…”田原边说边电话指导廉女士,并很快就到了廉女士家门前。

  田原一把撕下封条跑进屋里,她看到当时孩子的嘴唇发紫,情况十分危急。她迅速使用海姆立克法对儿童进行施救,并且指导廉女士立刻给120打电话说明情况。经过几次背部的拍打,孩子似乎出现了好转,可以呼吸了,嘴唇也由青紫慢慢恢复了红润,但还没有咳出花生米。

  接听120的医生听到小朋友可以自主呼吸了,认为问题不大,建议他们自驾去医院。此刻廉女士仍然沉浸在紧张的情绪中不知所措,大脑一片空白,田原马上稳定她的情绪,指导她拿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必需物品,换鞋下楼,并陪同母子俩一起赶往最近的七院急诊。

  到了医院以后,田原帮她们充卡、挂号、找医生,还垫付了医药费。在医生的紧急处置下,最终孩子吐出了花生米,转危为安,廉女士一颗揪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等回到小区已是下午三点多,田原送他们回家后,像往常以往帮助廉女士接了纯净水、购买生活用品,离开的时候重新将门前的封条贴了起来,一切都归于了平静。

  回想廉女士家突发的这个状况,田原说惊险、后怕,同时又觉得欣慰。

  “每一个卡口工作人员看似琐碎日常的工作,实则关系着社区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田原说。(王磊)


文章关键词:花生米卡喉 窒息 抢救 转危为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