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安阳移动爱心助学在路上

2020年03月07日17: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自2月10日开始,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省中小学生开始在家上网课。在上网课近1个月后,老师和学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上课方式,师生们都能正常上网课吗?

移动网络施工人员正在滑县半坡店宋老师家房顶重新布线

检测光纤数据指标

上图居中为宋老师

  安阳滑县半坡店南街村的宋老师在上网课时就遇到了麻烦事。宋老师是滑县滑南希望学校的一名乡村教师,因宽带网速突然变慢,手机信号也较弱,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宋老师只能拿着手机在自家房前屋后到处找信号,最终在自家房顶找到较强的手机信号,无奈只能每天上房再上课。安阳滑县移动公司心系社会,得知该情况后,于3月4日迅速出动网络保障小队赶赴宋老师家排查原因,经过专业检修后,宋老师家的宽带网速和手机信号均恢复正常,她再也不用天天上房顶教课了,宋老师的学生们每天听课也有了保障。正所谓,上房上课只为找网,移动走心成功排障。

移动网络施工人员在安阳县吕村向小齐(化名)家架设网线

接通室内宽带线路

安装完成后检查宽带信号

小齐(化名)正用崭新的平板电脑连接自家无线网络上课学习

  解决了老师教网课的问题,学生们可以正常上网课吗?在安阳县吕村的小齐(化名)每天都要到邻居家蹭网才能上网课,演绎了现代版的凿壁借光。小齐今年大概15岁,就读吕村一中,品学兼优,懂事孝顺,小齐的父母均因腿部残障而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他家也成了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虽然吕村镇的宽带覆盖和手机信号整体情况较好,该镇社会经济发展和周边乡镇也处在同等水平,但是因为贫困,小齐家一直没有装宽带,仅有1部旧手机用于平时接打电话。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小齐所在的学校自从春节假期以来一直没有开学,自2月10日起,全校师生全部采用居家上网课的方式继续上课,为了不耽误学习,小齐四处打听得知邻居家有无线网,便每天通过蹭网上课。安阳移动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公司网络部党支部和安阳县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联合行动,3月6日迅速为小齐家协调安装免费宽带,在详细了解小齐家庭情况和学习需求后,安阳移动公司又向小齐免费赠送了平板电脑、无线路由器和一些学习用品,在用崭新的平板电脑连上自家无线网的那一刻,小齐笑了。正所谓,扶危济困寒门学子,贴心助学盼为栋梁。

  3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文(豫教疫防办[2020]36号),在全省开展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家用宽带免费提速和手机流量费用减免活动,帮扶对象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以及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安阳移动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开展有关排查工作,并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对小齐家开展帮扶,免费安装宽带并赠与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努力改善贫困学生的学习环境,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帮扶还在继续,助学从未停止,安阳移动扶贫助学在路上。(边芳)


文章关键词:安阳移动 爱心助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