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致敬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

2020年03月08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巾帼英雄话实干,不让须眉敢担当——致敬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

  有一群铿锵玫瑰

  用柔弱身躯筑起铜墙铁壁

  用绵薄之力扛起千斤重担

  英姿飒爽、不让须眉

  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春意愈浓、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向奋斗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抗疫一线的当代 “花木兰”们致敬!

  咬牙坚持,她带病抗疫不松劲——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计生办主任贾淑红

  贾淑红一直以来在十八里河街道负责计生工作,她在生活中细心体贴,工作中果断大胆,是大家心中的热心大姐。

  1月初,她由于身体不适手术住院,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住院没多久的她在接到防控通知后即刻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面对疫情,她顾不上身体的严重不适和病痛,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克服药物副作用带来的严重不适,咬牙坚持带病工作,她说:“连日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也遇到过委屈,但是充实的工作的好像缓解了我的病痛,我要与大家奋战在一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四十余日,贾淑红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了假期,没有了休息,白天夜晚连轴转,带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辖区各村(社区)的防控工作,与上级机关积极对接上报疫情资料,毅然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家国情怀和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们向这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

  带头表率,她贴心服务群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城管科刘惠

  城管科刘惠是一名有温度的基层党员干部,大年初一在全家返乡途中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续四十余日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刘惠所分包的十八里河村面积大、人口多、外来租户聚集,情况十分复杂,她与身边同志夜以继日、通宵达旦,逐门入户、逐人登记,在短时间内将十八里河村疫情防控情况摸清吃透,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时更新最新数据,为领导决策做好服务,为群众居家隔离提供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踏踏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履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优秀女同志们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是街道、村(社区)基层勤勤恳恳的党员干部,她们是朴朴实实家庭贤内助。疫情面前她们奋勇向前,勇挑重担,冲击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基层干部的她们,发挥女性独有的耐心细致的优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面对任务重工作急的情况下,不退缩,不惧怕,她们是疫情防控线上的女英雄。她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巾帼心向党的旗帜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周双双)


文章关键词:巾帼英雄 抗疫一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