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呵护女性健康,阳光人寿推出旗下首款乳腺癌复发险

2020年03月09日14: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8日,一款专为乳腺癌术后患者提供的保险产品——阳光人寿乳腺癌复发医疗保险(“乳获至保”)正式上市,该产品通过为乳腺癌患者提供首次复发医疗保险保障,全面呵护女性健康。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年最新癌症报告》显示,乳腺癌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30.4万,堪称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据该中心预测,到2021年,我国将有250万乳腺癌患者。一旦癌症复发,虽然有医保“保基本”,但患者仍需要支付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高额医疗费用,很容易再次因病返贫。不少患者有购买健康险的强烈意愿,却因既往病史而被一再拒保。

  据阳光人寿总精算师赵宇平介绍,“乳获至保”历经3个月时间研发,针对0-2期乳腺癌术后患者,提供乳腺癌首次复发的保险保障,三年保证续保。在合约期内,患者一旦复发最高可享30万元医疗保障金,涵盖住院治疗费用和特定门诊费用。

  “手术不是治疗的终点,而是治愈的起点。” 赵宇平表示,“这款保障计划基于乳腺癌的分子分型和分期来计算疾病复发风险,在此基础上进行个性化的产品费率设计,打破了癌症人群不能投保的限制,帮助乳腺癌患者大幅减轻经济负担,缓解乳腺癌患者术后的心理压力。”

  据介绍,“乳获至保”由阳光人寿携手国内知名的医疗大数据科学和保险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因数云联合打造。自2019年12月《健康保险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以来,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发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已成为行业共识。在国家政策鼓励下,保险公司联合科技公司、互联网平台和药品福利企业探索单病种保险及健康管理服务,有利于助力构建多层级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从“治疗”向“预防”转变。此次阳光人寿与因数云合作推出“乳获至保”保险保障计划,正是这一背景下,在单病种保险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史远征)


文章关键词:呵护女性健康 阳光人寿 乳腺癌复发险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