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民航局将丰富政策工具箱释放政策红利

2020年03月13日0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月份,民航全行业共亏损245.9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209.6亿元,创单月亏损最大纪录。”民航局计划司巡视员张清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民航企业尤其是航空运输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有序开展。3月2日至8日国内航班量环比上升16%,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0%左右。截至3月11日,81个机场项目中,成都新机场、青岛新机场、贵阳机场扩建、安康机场迁建等50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达61.7%。

  张清表示,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的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民航局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揽子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分析疫情对民航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带来的影响,将已出台的政策落实到位。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政策工具箱,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充分调动航空公司执行航班的积极性。”民航局运输司巡视员靳军号透露。

文章关键词:民航局 政策工具 政策红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按规定公布的国际运价不得篡改

    民航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 民航局:严禁机票默认搭售潜规则

    民航局近期公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机票默认搭售,因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或旅客因伤病要求客票改期或因死亡要求退票,不得收取变更费用和票价差额。

  • 无人机商用迎利好 民航局将接受特定场景运行申

    在2月13日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空域管理官员陈向阳向记者表示:我国将接受无人机在特定场景的运行申请,以鼓励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这意味着,无人机在国内航空业的发展、商业化应用以及行业规范,将会加速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