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关爱困难儿童,尉氏县大营镇一直在行动

2020年03月18日11: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全力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狙击战,增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防范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尉氏县大营镇妇联积极行动,在全镇开展了“携手战‘疫’温暖童心”走访慰问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得到温暖的关爱。

  疫情期间,家成为儿童主要活动的空间,为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确保儿童居家生活安全,该县大营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等人员深入村民家中逐户走访摸排,了解掌握各村因疫情影响等原因造成的监护缺失、生活无着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身体和学习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减少外出,佩戴好口罩,并为他们送去学习资料、生活必需品等,鼓励他们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同时,该县大营镇还以村为单位,动员各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等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服务,宣传儿童安全教育有关知识,引导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确保儿童居家生活安全,并针对性地对孩子们提供情感抚慰、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帮助,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来,我们一起把今天上午的课文复习一遍,再把今天的作业做一下吧,”在该县大营镇杨集村困境儿童郭丽杰家中,村里的妇女主席每天定时到他们家中辅导兄妹三人在线学习。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掌握全镇67名留守儿童、17名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该县大营镇各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每天主动与孩子们联系沟通,为孩子们提供精准帮扶,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织牢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网。

  战“疫”不缺席,困境儿童不缺爱。疫情当前,该县大营镇妇联将每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生活和人身安全放在心上,拎在手掌,期待疫情早日退去,所有儿童都能背上书包,迎接繁花盛开的春天。(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困难儿童 尉氏县 大营镇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