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战“疫”工行人】工行濮阳范县支行扶贫工作队:战“疫情”不忘备春耕

2020年03月20日18:4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一年之计在于春”,古老的谚语深深根植在在工行扶贫帮扶人的心中。为确保疫情期间不误农时,工行濮阳范县支行行长张志及驻村第一书记吕召建带领扶贫帮扶队员深入贫困村范县张庄乡旧城村,帮助村民组织开展施肥、打药、灌溉、修剪果枝等春耕春管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旧城村是一个典型的黄河落河村,以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主。近几年,工行扶贫帮扶队员帮助旧城村发展多种经济,先后帮助村民开展果树种植,成立食用菌农业合作社进行双孢菇种植,发展黄河鲤鱼和小龙虾水产养殖,为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代种花生等,有效改善了该村的经营发展模式,提高了贫困人口的收入。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也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节。该行扶贫帮扶队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农业生产,坚持防控与生产两不误。为做好疫情防控,他们通过大喇叭、广播站、微信等形式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教育村民在田间劳作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做好个人和家庭消毒,保证自身安全。为不误农时,他们引导村民和各类种养殖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确保春耕备耕及时进行。同时他们还深入田间地头检修灌溉设备,督促农民加强麦田管理,对小麦进行施肥浇水,防治小麦病虫害等,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对种植、养殖户采取网络微信、智慧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督促果树种植户对果树进行修剪果枝,对养殖户提供养殖、销售等信息,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在工行扶贫队员的帮扶下,该村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春管不误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道上阔步向前。(魏利华)

文章关键词:工行濮阳范县支行 扶贫工作队 疫情 春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