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瑞幸启动巨额理赔申请国内多险企参与承保

2020年04月07日1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瑞幸咖啡22亿元人民币财务造假影响波及保险领域。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所将对瑞幸咖啡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诉讼,瑞幸咖啡向相关保险公司提出了董责险理赔申请。资料显示,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责险,总保额达2500万美元,国内有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此次承保。

  据悉,瑞幸咖啡董责险保单组成的“共保体”共有四层,总保额达2500万美元。“底层共保体”由八家中资公司组成,保额1000万美元。中国平安产险是“底层”首席承保方,承保底层份额达到30%。

  德国通用再保险上海分公司责任险中国区负责人王民表示,当损失达到约定额度后,“底层”将被击破,再由紧接着的“超赔层”承保公司继续赔付。“底层”承保公司往往受到影响最大,反之,越往上损失越小。

  业内专家表示,董责险并非万能,对于被保险人的故意违法行为,保险公司可以拒绝承保。

文章关键词:瑞幸 巨额理赔 险企 承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巨亏的瑞幸咖啡到底“亏不亏”

    瑞幸咖啡提出如此“小目标”似乎底气挺足,至少记者在春节长假期间就亲眼看到,好几家门店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消费者还自提瑞幸“小蓝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