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2020年04月15日17: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该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赵云 摄

  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副市长祁文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副总经理夏泳出席签约仪式。

  王登喜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呈现出加快恢复、全面恢复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内的中央和省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驱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应用推广。新乡市委、市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新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鲲鹏产业生态链项目建设。在去年双方合作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双方再次携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将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面向全省、全国提供服务,对河南鲲鹏产业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新乡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的发展,着力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真诚希望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加快在新乡布局建设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剑宇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瞄准区域定位,积极融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高地建设,大力推动鲲鹏计算软件研发产业链在新乡快速落地,必将更加有力地促进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型产业在新乡市的蓬勃发展,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边芳)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 新乡 河南移动 中国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