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站岗放哨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为打击地下钱庄提供金融情报

2020年04月16日15: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4日上午,人行濮阳市中支与濮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组织召开了“濮阳市打击地下钱庄银警情报会商研判会”,人行濮阳市中支副行长、反洗钱科科长,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经侦支队金融大队队长,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反洗钱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研判会上,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汇报了近期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警方提交了4份“疑似涉嫌非法汇兑型地下钱庄”可疑交易报告,并从资金交易、账户资料、客户行为等疑点对报告进行了全面分析,为警方提供了精准金融情报,为“打击地下钱庄”提供了重要线索。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该行和警方的通力配合下,已于4月13日上午被成功抓获。

  会上人民银行濮阳市中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该行报送的可疑线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安局经侦支队表示:打击洗钱犯罪离不开银行机构的情报支持,邮储银行梳理出来的反洗钱线索很有价值,工作人员主动报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可疑人员,展现了其高度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为下一步打击违法犯罪创造了有利条件。会后,将组织警力对该行提交的金融情报进行研判分析、立案侦破,维护正常的社会金融秩序。

  人行濮阳市中支也对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可疑交易监测分析力度,继续为打击洗钱及其上游犯罪提供精准金融情报;二是要加强与人民银行、公安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对洗钱案件开展的反洗钱调查和案件协查任务迅速响应,及时反馈数据,并合理采取风险管控措施,做好后续资金监测。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风险客户的资金监测,充分利用金融机构优势,收集、研判可疑线索,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协作配合力度,提高预防、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洗钱入罪。(季辉)


文章关键词:站岗放哨 邮储银行 濮阳市分行 打击地下钱庄 金融情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