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姹紫嫣红景如画 月季花开动管城

2020年04月26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满院芬芳似落霞,众香月季逞奇葩。”眼下正是月季花开放的季节,月季色泽艳丽、花形娇美、花期长,被誉为“花中皇后”,是我市的市花。在管城回族区的公园、游园、道路随处可见各色月季花盛开,花香浓郁,美景如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也扮靓了大街小巷的景观环境。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因地制宜,多管齐下,从“点、线、面”统筹着手,运用多种造景手法,突出重点,彰显主题,全方位栽种各类月季。一是丰富植物层次,打造靓丽窗口。在公游园花坛内结合原有月季花卉,进行补栽分栽,增加种植范围和种植密度;在公游园出入口围绕月季花,栽种时令地被花卉和树形优美的棕榈、造型女贞、造型油松等,营造出丰富的植物空间层次,设置景石、镂空景墙,通过框景、点景的手法打造出靓丽的视觉窗口。二是增加植物色彩,描绘道路风景线。在区管道路花坛、侧分带中,在行道树之间搭配常绿绿篱和红叶李、红叶石楠等彩叶花灌木,栽种树状月季,打造出色彩缤纷,整齐划一的道路景观。三是做好垂直绿化,美化沿街立面。在公园、游园外围护栏,单位、小区外墙,特别是道路两侧的铁艺围栏,栽种各色藤本月季,做好垂直绿化,美化、靓化沿街立面景观。四是结合小微景观,塑造特色亮点。在管城回族区主要道路节点,历史文化街区中以仿古建筑、文化墙、彩绘墙、主题雕塑为背景,栽种多色月季、树桩月季、丰花月季等各类品种,同时通过彩色地灯照明,烘托出特色文化景观亮点。

  “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季春。”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将继续以栽植月季为重点,做好公游园、道路补植补栽提质和重大节庆氛围营造工作,让市花绽放管城,香飘管城,为市民群众带来“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马寅春)

文章关键词:月季花 管城回族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