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林州支行践行红旗渠精神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27日11:32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近日,郑州银行林州支行荣获了由中共林州市委,林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红旗渠精神奖”,是全市唯一一家荣获该奖项的地方银行机构。

  在林州这片红色沃土上,诞生了伟大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郑州银行林州支行从9名员工开始,坚持发扬红旗渠精神,白手起家从零干,不等不靠不要,克服人手不足、成立时间断、营销压力大等不利局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渐在林州金融市场获得了一席之地。截止到2019年底,郑州银行林州支行用3年多时间累计在林州市实现信贷投放17.29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

  经理不够行长凑,自力更生谋出路

  对于郑州银行林州支行来说,“红旗渠精神奖”不仅是份荣誉,还有着特殊意义。“这份荣誉既是林州市委、市政府对郑州银行林州支行服务地方工作的肯定,也是林州支行扎根本地,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充分体现。”郑州银行林州支行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的银行多是四大行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仅郑州银行一家地方性城商行,这个奖让员工备受鼓舞,干劲儿十足。

  3年多来,郑州银行林州支行网点从1个发展到2个,员工从9人增加到17人,累计信贷投放达17.29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0亿元。数字背后,是该支行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的缩影,也是全体员工对“红旗渠精神”的生动践行。

  林州支行对公团队

  林州支行成立时,只有1名对公客户经理。客户经理不够,支行行长来凑。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组成对公团队,一起奔走在金融服务一线。2019年10月,姚村镇支行开业,这是郑州银行第一家在地市分行乡镇开立的分支机构,它的开业,不仅标志着郑州银行深耕河南、下沉乡镇迈出了新步伐,也是林州支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力开辟新天地的生动写照。这时候,林州支行的对公团队才扩充到4个人。团队虽小,但心齐力聚,一新干事创业,不计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发展业务,用行动和业绩赢得了社会认可。

  时刻为客户着想,团结协作促发展

  在“红旗渠精神”的故乡,员工们深受“红旗渠精神”的洗礼,特别是在服务客户过程中,他们时刻为客户着想,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想办法、求突破,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体验,

  林州支行深入一线,实地了解企业情况

  2019年11月,林州某控股公司有笔2亿元的信托业务到期,公司须抽调资金归还。但临近年关,公司面临集中还本付息、工程款支付的双重压力,急需拿到新的融资。面对客户的需求,林州支行迎难而上,多次探讨,终于结合客户业务特点找到了合适的授信方案,及时为客户提供了资金支持,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信任。

  扎根当地馈社会,无私奉献显担当

  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郑州银行林州支行处处展现着“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也正是在该精神激励下,林州支行取得了快速发展。

  3年来,郑州银行林州支行不仅为当地的棚改项目、重点企业、建筑企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提供了全方位的资金支持,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郑银担当。

  2019年,郑州银行林州支行积极对接了国开行的扶贫转贷款项目。经过充分调研,该支行发现有两家公司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遂对两家企业共投放4000万元信贷资金。同时,获得贷款支持的企业,结合自身需要,还与贫困户签署就业协议。最终,6户贫困户通过就业获得了稳定收入,实现了脱贫。此项业务不仅满足了企业用款需求,也为当地推进扶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州支行员工迅速组织起来,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5000余元,用实际行动承担本土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当前,“红旗渠精神”早已融入郑州银行林州支行的血液,未来该行将进一步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加大对当地重点项目、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林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林州支行 红旗渠精神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