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一季度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3345亿元 增长313亿元

2020年04月28日13:3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江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光大集团各驻豫机构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产融合作的优势,一季度集团驻豫投融资较年初增长3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光大集团驻豫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各自所长,打出综合服务“组合拳”。2020年一季度,光大集团驻豫机构积极落实与河南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豫投融资保持较强增长态势,集团在豫投资余额3345亿元,较年初增长313亿元;其中郑州分行表内外全口径资产余额2755亿元,较年初增长282亿元,表内资产余额1296亿元,较年初增长127亿元;表外资产余额1459亿元,较年初增长155亿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认真履行“金融国家队”使命,全方位提供金融支持。大年初六成立51个应急工作小组,保障正常金融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对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建立快速审批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承诺实行“四不”保护政策,即不盲目抽贷、不加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今后授信。对到期还息还款困难的,通过展期、续贷(含无还本续贷)以及调整还息周期、利率下调、还款方式、期限和条件等措施予以合理支持;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创新型普惠产品“抗疫贷”,推出支持小商超复产复工的“银烟商”“房抵快贷”;对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还推出阳光微系列的“E餐贷”“E微贷”“E抵贷”普惠产品;率先在全省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推出“线上菜篮子”“线上寻诊问药”,为企业和百姓提供非接触式服务。

  光大实业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旗下光大生态技术兰考公司在兰考布设的农村生态户厕具有不用水、只用电、能产生有机肥、无臭味、能灭(病)菌等特点。在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存在粪便传播风险的消息公布后,兰考县政府要求疑似隔离病人使用光大生态户厕,光大生态技术兰考公司保障生产、运输,确保户厕及时安装到位。截至目前,已分别向兰考县仪封乡和三义寨乡两个疑似病人隔离区投入共计14台生态户厕设备,改善了疫情隔离区域的厕所卫生情况,杜绝病毒“外逃”,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粪便传播隐患。

  光大环保能源(新郑)有限公司发挥生态环保优势,每天全量收集新郑市及郑州南部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防护废弃物。每日运往焚烧厂的运输垃圾车辆达200多车次,每天总量在1300吨左右。在疫情防控中自行设计运输车辆消杀系统,对口罩及防护用品等有害垃圾特殊处理,第一时间入炉焚烧,避免病毒的扩散。为保证新郑市垃圾及时处理,春节期间,一线员工不停工、不放假,通过高效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文章关键词:光大集团 融资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