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负债成本应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

2016年09月26日09: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据财新消息,9月23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期间表示,大部分保险公司经营仍以负债为主,保险产品定价策略往往是以市场需求及同业水平为基础,一定程度上与投资市场客观情况脱节,‘两张皮’的问题较为突出。

  陈文辉表示,保险公司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负债成本结构要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

  当下,保险行业存在负债成本高定价与投资情况脱节的情况。陈文辉称,负债端成本高企与资产端收益下行的矛盾,根源在于,长期以来很多公司片面追求业务规模,销售和投资决策各行其是。

  险企要加强资产负债管理。负债定价要审慎和保守,依据对现实和未来投资形势的判断,切实降低负债成本、控制负债规模,优化负债结构。制定审慎稳健的产品定价策略,管理好引导好消费者对收益和合理预期。

  陈文辉指出,稳健审慎经营是保险行业发展的根本原则。保险行业必须稳健审慎经营才能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实现企业价值,维护金融稳定。精算师应在审慎稳健经营中发挥核心作用。具体为,在价值评估与业绩考核中,引导正确的业务发展方向;在风险管理体系中,提高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负债成本和结构要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在偿付能力管理和资本管理中认清风险,引导公司建立以风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

文章关键词:资金运用;负债结构;成本结构;副主席;保险行业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