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新华保险大病保险项目“破冰” 半年赔付逾1000万元

2017年02月20日16: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6年下半年,新华保险先后承办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黑龙江七台河市和安徽省淮北市三地大病保险,覆盖农民、城镇居民和职工三类参保人群,实现了政策业务的“破冰”。截至2016年底,已有2400多人次获得大病保险赔付,赔付金额合计1000余万元。

  在我国五大致贫原因中,大病致贫居首。“辛辛苦苦三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正是很多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真实写照。作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途径。将大病保险交给商业保险公司承办,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保体系建设成绩的认可,也反映出对商业保险公司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信任和期待。

  作为一家大型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新华保险通过垂直化的管理模式和全国服务网络,在已承办的三个地市提供了“一站式”理赔服务,免去了参保群众反复跑保险公司报销的麻烦,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新华保险积极制定并完善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汇报大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专门成立了健康保险部和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配备了专业的大病保险经办服务人才队伍,开展医疗巡查和费用审核等服务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社保中心驻点办公,最大程度方便百姓。

  针对异地报销程序复杂、监管难度大、不合理医疗花费情况较为严重的情况,新华保险依托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建立了异地就医服务监督机制,控制和审核虚假医疗消费,切实发挥了医保基金的托底保障作用,提高了运行效率。

  新华保险以“便捷、高效、满意”的专业水准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实现了“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宗旨。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保险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经济。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新华保险今后将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公司优势,借助专业系统和服务平台,在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进一步做好大病保险承办工作,实实在在守护百姓健康,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关键词:新华保险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保险首创远程鉴定 快易理赔温暖人心

    “新华的理赔服务真是周到、先进,不用往返鉴定机构,和视频里的专家一对一沟通,十几分钟鉴定就做完了。从申请到鉴定结论出具也只用了3天时间。”杞县客户孟女士的母亲在新华保险服务回访时由衷地称赞道。

  • 新华保险惠添宝年金保险计划2017隆重上市

    出国留学,别让“钱程”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 新华保险荣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12月13日,在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6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中,新华保险荣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 交通意外遇不测 新华保险160万理赔暖人心

    “保险不是锦上添花,保险是雪中送炭。”保险专家提醒,当灾难性的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后,除了悲痛,亡者家属还要面临伤者的医疗费用、交通工具的修复费用、全家人以后的生活费用等一系列现实难题,保险的保障作用也在此刻显现。

  • 新华保险与台湾新光人寿启动两岸理赔服务合作

    12月8日,新华保险与台湾新光人寿在台湾台北签署两岸理赔服务合作协议。此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海峡两岸保险服务进一步深化,双方将正式陆续开展包括协助理赔申请、重大突发事件处理与慰问、保险事故访查等相关两岸理赔服务措施。

  • 新华保险开放日在深圳举办 万峰首度详解未来发展蓝图

    2016年恰逢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也是公司A+H股同步上市5周年。更令各界瞩目的是,这也是万峰执掌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全面履职的第一年。

  • 要独具慧眼 才能福享一生 新华保险推出量身订制高端养老险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发布今年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运营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年金保险异军突起。

  • 新华保险到叶县爱心助学

    11月4日上午,暮秋时节的河南叶县已是秋风萧瑟,但叶县仙台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却一片欢腾。课间时段,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的“希望工程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在此举行。

  • 新华保险荣膺“2015年度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保险公司”

    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主办的第27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2015年度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保险公司”与“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颁奖礼在北京举行。

  • 新华保险斩获三奖项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文化建设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暨2016保险公众宣传大比武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新华保险在“2016保险公众宣传大比武”和“保险行业优秀内部刊物评选”中一举夺下“大比武”金牌优胜单位、最佳杂志和最佳报纸三个奖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