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高起点开启公募业务 泰康资产实力问鼎明星基金奖-映象网

2017年05月22日09: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6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2016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两座金灿灿的奖杯,恰是对泰康资产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两周年的褒奖。近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榜单揭晓,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获得公募牌照短短两年,就凭借在资产管理领域的精耕细作,从参与评选的众多同业竞争者中胜出。虽然开展公募业务时间不长,但泰康公募高起点开启各项基金业务,充分发挥泰康资产多领域配置优势,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令业内刮目相看。

  绝对收益为纲 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一个“新生”团队,泰康公募投资团队虽“年轻”,但实力不容小觑。一方面团队成员均系出名门,学历背景、专业实力、投资经验等深受认可;另一方面,投资团队秉承了泰康资产践行20年的价值投资理念,即在收益和风险平衡的基础上追求长期较高的投资回报,为持有人创造了稳健的投资收益。在投资环境复杂的2016年,泰康公募团队不盲目追风概念炒作,以价值和基本面作为投资时的重要考量,通过合理的仓位管理,成功规避了年初股市熔断、年末债市调整的影响,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截至2016年底,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2016年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泰康资产公募权益类投资全年业绩排名5/98,固收类投资第四季度排名28/94。

  优异的业绩令泰康公募问鼎“2016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旗下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斩获了“2016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据悉,虽然遇到了2016年初股市熔断和2016年底债市调整,泰康新机遇也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基金净值稳步向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泰康新机遇自2015年12月8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3.17%,其中2016年全年净值增长率7.71%。

  据了解,泰康新机遇这只明星基金的管理者正是屡获“金牛”大奖的桂跃强先生。桂跃强现任泰康公募事业部权益投资负责人,推崇长期稳健投资,追求绝对收益。他自己也表示:“我管理的基金主要配置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且估值较为合理的股票,在年度业绩排名中通常不会非常靠前,但是基本能进入同类基金业绩前三分之一,如果把时间拉长到三年乃至更长,业绩排名就会非常靠前。”他还表示,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依靠概念炒作和博弈赚钱会变得困难,市场将逐步向价值投资理念靠拢,未来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整体中枢或将缓慢提升。对于长期资金来说,当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入市时点,看好估值合理兼具成长性的标的。

  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多点布局产品线

  依托于泰康资产大类资产配置优势、优异的投资能力、强大的产品设计平台以及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泰康资产获得公募牌照后两年内,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20亿元,公募产品数量达14只,覆盖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偏债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港股通等产品类型,初步形成风险偏好从低到高的产品线布局。同时,成功打造“明星权益系列”、“偏债回报系列”、“沪港深系列”三大产品系列。

  据悉,泰康公募将继续多点布局产品线,并即将于5月15日公开发行泰康兴泰回报沪港深混合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可投资港股的偏债混合基金,市场上较为稀缺。

  此外,对于未来产品布局泰康资产公募业务负责人金志刚先生指出,2017年泰康资产公募基金产品线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股债双线投资优势;继续开展货币、债券及权益等工具化产品布局,推进沪港深基金、主动量化基金、定开产品等热点产品开发;进行TDF、养老金产品、FOF产品的前瞻性布局。

  传承优秀基金打造保险系公募基金标杆

  据了解,泰康公募团队自成立以来,传承了泰康资产诸多优秀基因:首先,泰康资产具有丰富的多领域资产配置经验,业务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领域,多元化投资经验为公募业务快速成长提供了全面支撑。其次,践行多年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对市场前瞻性的把握,令公募投资运作更加主动、稳健。最后,丰富的机构投资者资源,让泰康公募在服务机构投资者上具有先天优势因此,相比较传统的基金公司,泰康资产开展公募业务具有先天优势。

  金志刚先生表示,在公募基金领域,泰康资产的目标是打造管理规范、平台领先、服务专业、业绩优异的公募团队和基金产品。泰康公募传承泰康资产多年积累的投资智慧,将以卓越的投资能力为广大基金投资人提供更好的投资服务。(王若谷)

文章关键词:公募业务;泰康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汇赢年金上市 实现家庭财富规划目标

    5月18日,泰康人寿将推出“泰康汇赢年金保险计划”,通过财富管理计划,为家庭提供中长期资产的合理匹配,为中产家庭二胎抚养、孩子教育以及养老等资金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整个家庭完成财富规划的人生目标。

  • 打造专业化的职业销售队伍 泰康第十六届世纪圣典隆重举办

    4月15日,泰康第十六届世纪圣典在四川九寨隆重举行,泰康高管与900多名销售精英共襄盛举,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向泰康销售精英阐述了打造伟大销售队伍的决心。

  • 泰康品牌再证国际实力 获杰出贡献奖

    2017年4月4日—8日,第三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在法国巴黎、圣艾蒂安举办。鉴于在金融行业的品牌创新力和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泰康集团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开幕论坛中被授予杰出贡献奖。

  • 泰康 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近期,泰康启动了诚信销售与客户体验工程,在20年来树立的良好口碑基础上,泰康再次出发,让每一句承诺都如约践行,每一次服务都贴心到位。

  • 太康县6名高中生手拉手结“绳”救出俩落水男孩

     4月5日清明节,在太康县建设路与一环路交叉口南面的一座新桥上,该县第二高级中学二年级的6名男生结伴在此放风筝。此时,在新桥的东边,有对小兄弟正在涡河边玩耍。哥哥有八九岁,弟弟有四五岁。弟弟一边走,还一边不停地往河里投着石子。突然,弟弟脚下一滑,落入河中。“哥哥,快救我呀!”弟弟大声呼救。看到弟弟落入水中,哥哥跑过去就拉住弟弟的小手。不料,由于河岸湿滑,哥哥也掉入河中。

  • 太康八旬老人照顾捡回脑瘫儿23载如今忧心后事

    23年前,太康县马头镇大吴村村民吴之恩去邻近乡镇赶集时,在路边捡回一个脑瘫弃婴,为其取名“晓帮”后抚养至今。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已80高龄的吴之恩由于身体多病,越来越感觉到照顾“晓帮”力不从心。

  • 太康男子砍伤邻居 劫车后逃窜撞树被急救车拉走

     太康一男子因宅基地纠纷砍伤邻居,逃窜中通过抢得的手机向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叫嚣要杀死对方全家。巧合的是,该男子行凶后抢劫摩托车,逃窜途中撞上路边一棵杨树,被路过的120急救车拉走。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 太康爱心早餐店引发全县总动员

    昨天早上,周口市区的爱心早餐店刚开张,就吸引不少环卫工人前来用餐。租房,买菜、买面粉,购置桌椅、锅碗……今年2月,焦阳光和几位朋友一起自费成立爱心早餐,在太康县城,目的只有一个:让全县200多名环卫工每天免费吃早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