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业内首推农险+科技服务模式 平安AI智能助力现代化农业

2018年02月02日16: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月1日,首届“‘农险+科技’研讨暨AI生物智能识别技术推介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平安科技联合推出“农险+科技”服务新模式。该模式涵盖四大综合管理体系,依托多项AI智能前沿科技,助推农险业务,将有效提升“三农”服务水平,助力中国特色现代化农业及农业供给侧改革。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这套服务新模式涵盖了客户信息管理体系、标的信息管理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和互联网+金融管理体系四大综合管理体系,以业内先进的“核心业务管理系统”和“前端移动服务管理平台”为两大抓手,为农户提供从农业生产、保险服务到农产品销售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其中,客户信息管理体系通过智能科技手段做好农户智能识别与辨认,致力于解决“谁参保,赔给谁”的问题,实现农户和风险筛选的精准管理,同时智能读取农户身份证、银行卡、一卡通等信息减少人为录入错误风险;标的信息管理体系对承保理赔标的进行唯一性识别和智能定损,做到标的科技化管理,重点解决“保什么,赔什么,保在哪,赔在哪”的问题,实现标的精细化管理;风险管理体系为客户打造专属的农业风险管理地图、输出风控研究成果,通过智慧农业、智能定价、智能作业模块,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强化防灾防损工作;互联网+金融管理体系建立农险线上销售平台,还可提供农产品交易平台、农资电销平台、农技服务平台以及气象、价格等数据查询平台,通过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提升农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四大综合管理体系的背后,是中国平安前沿科技的创新应用。平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介绍,依托集团强大的科技平台,融合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中国四维、大疆创新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创新技术应用,平安推出多模态生物识别、牲畜识别、OCR票证通、卫星遥感、无人机+移动互联网、DRS鹰眼系统等6大“黑科技”,助推四大综合管理系统顺畅运行。

  其中,多模态生物识别将3D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和唇语识别三大高精度识别引擎融为一体,通过采集三种不同的生物特征,通过分析、判断三种识别方式的特征值,结合数据融合技术,使得认证和识别过程更加精准、安全;牲畜识别主要基于卷积神经网络,通过学习获取牲畜唯一性标签来实现;OCR票证识别技术是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众包的技术方式大幅提高录入效率,可以使得识别率接近 98 %,模型识别速度高达0.4s/张,支持文字实时识别能力,识别速度快,稳定可靠有效节省 90%人力成本,实现企业电子化存档、管理,并能够智能读取农户身份证、银行卡、一卡通等信息,减少人为录入错误风险;无人机与卫星遥感技术在种植险和林木险进行标的位置、面积的管理;依托聚合140亿地理、灾害、气象、保险大数据的鹰眼系统(DRS)险风险数据量化平台,为客户打造专属的农业风险管理地图,输出风控研究成果。

  中国平安这次推出的农业保险新模式,是根据国家对农业及农业保险的政策精神和发展要求,致力于解决服务中的“准、精、快、好”问题:“准”是准确知道承保标的的属主、承保标的位置、承保标的数量、准确赔款到户;“精”是指农险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农险产品定价的精准、作业流程的精确化;“快”是指农险作业快捷高效,提供智能化技术减少人工作业和人为操作,让承保理赔流程线上化、自动化和系统化;“好”是指客户体验好、社会影响效果好。(王筱)

文章关键词:农险;科技服务;平安AI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扶贫”多点开花

    “多亏当初上了农险,要不现在怎么能在这新房子里过舒坦日子啊。中原农险总裁姜华介绍,把“兰考模式”复制粘贴,公司已先后与9个省辖市54个县(市)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27万贫困户提供了近244亿元风险保障。

  • 全国农险平台已经完成可行性报告论证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近日在全国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平台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国农险平台是从加强农业保险基础性建设、提高农业保险经营管理水平、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保护投保农户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全国农险平台要找准定位,建成面向保险公司、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广大农户的公共服务平台。

  • 个别保险公司农险里玩“猫腻” “惠农”还是“坑农”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由政府提供保费补贴,化解农业生产风险的一项重大惠农政策。然而,记者盘点2016年各地保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发现个别保险公司在农业保险业务上玩起了“猫腻”。

  • 河南全省63万亩小麦受灾农险分赴各地勘查理赔

    “盆泼而至”的大雨不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也给正处收割之中的麦收工作带来了一些麻烦。一场大雨让不少农民朋友蒙受巨大损失,同时省内承保农业险的各大保险机构立即进入紧急状态,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分赴各地勘查理赔。

  • 国务院:科技服务业2020年产业规模达8万亿

    除拓宽融资渠道、财税支持外,政策措施还包括健全市场机制、强化基础支撑、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开放合作与推动示范应用。在政策支持上,《意见》提出拓宽融资渠道,具体包括引导银行信贷、创业投资、资本市场等加大对科技服务企业的支持,支持科技服务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等。

  • 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科技资源中的作用

    ■ 在技术创新中更加注重分发挥市场的作用,把更多的技术创新资源以市场手段配置给这些活力四射的民营企业,一定会创造出更大、更好的业绩。要完善同行评审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合理的科研评价体系,让资源更多分配给真正能出成果的科研团队。

  • 漯河组织“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技术到田活动

    为切实搞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收,近日,漯河市组织“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小麦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专项活动,要求全市农业科技人员通过印发明白纸、举办培训班、组织专家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防治小麦病虫害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

  • 淮滨荣膺三届全国科技进步县

    近年来,该县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建立科学创新激励机制,对特色支柱产业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对工业企业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并加大科技普及和实用技术推广。目前该县拥有省级工程研发中心2家、市级工程研发中心3家,已注册商标的白酒、有机肥、多功能砖坯架等工农业产品远销国内外。

  • 淮滨县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荣膺三届全国科技进步县

    近年来,该县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建立科学创新激励机制,对特色支柱产业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对工业企业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并加大科技普及和实用技术推广。目前该县拥有省级工程研发中心2家、市级工程研发中心3家,已注册商标的白酒、有机肥、多功能砖坯架等工农业产品远销国内外。

  • 济源建成“互联网+”科技大市场 助推产业发展

    “每听完一场报告,就像心灵又打开了一扇天窗,让人豁然开朗。当日,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专家讲授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专场报告,吸引了不少企业精英来听课。

  • 2015年河南力推“256”农村科技创新提升行动

    3月13日,全省农村科技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为2015年我省农村科技工作确定了总体思路和目标。

  • 鹿邑大力实施信息服务“科技富农路”越走越宽广

    大力引领农民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力推进土地流转,有效地促进农业增产增效。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全县已发展种养大户500多户,土地流转28万亩,建成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基地2万多亩,有效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促进了农民增收。

  • 河南出台14条意见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

    近日,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大力培育研发设计服务新业态、努力提升技术转移服务水平等14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我省科技服务业发展。

  • 商水县郝岗乡科技服务提升烟叶品质

      近年来,商水县郝岗乡立足农民种植习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大力引导群众发展以烟叶种植为主的特色经济,目前,该乡已成为周口市烟叶种植第一大乡。

  • 信阳推出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十大举措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科技服务工业为中心,以服务高新技术产业为要务,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市工业企业加速发展,推出了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大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