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8年03月26日14:4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践行精准扶贫,陆续开展了保险扶贫、生产扶贫、志愿者帮扶等项目,将“我是一缕阳光,温暖整个世界”的阳光公益理念广泛传播。

  定点帮扶精准扶贫

  2016年,阳光人寿、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联合体,在大连团市委、大连保监局的指导下,将大连128个低收入村中的复州城镇岗后村作为长期扶贫对口村。从保险扶贫的角度,他们精心设计了“岗后村阳光保障计划”,开展为期5年的定点帮扶。该计划包括了为村里低收入家庭免费提供从房屋到人身意外的全方位保险、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与重点帮扶对象签订庭院养殖的承诺书等一系列内容。

  2018年,在原项目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开拓产业扶贫新内容,增加庭院养殖支持数量,帮销农产品,并将此项目复制到更多贫困村,帮助贫困村民斩掉“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与普兰店区乐甲乡庙岭村展开“结对认亲”扶贫工作。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不断反思,从简单地送去慰问品变为同村民们一同想办法、出主意、找出路,推动当地生产自救脱贫有效展开。“结对认亲”两年来,持续通过与贫困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再根据问题“对症下药”,达到精准扶贫。

  关注儿童心灵健康

  大连分公司组织党员为核心的阳光扶贫攻坚小分队,以志愿者服务为主线,走进学校、社会福利院、社区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和帮扶。

  2016年12月,他们主动联系大连社会福利院,组织员工每月到福利院为孩子们开展志愿服务,并投资6.5万元捐建孤残儿童的“心理治疗室”,为福利院的孩子提供心理治疗。

  此外,2017年,阳光保险还在庄河木盂山援建了“阳光博爱小学”,为学校提供资金购买教学设备,提升学习环境,关爱孩子们的心灵成长。

  脱贫贵在精准、贵在坚持。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凭借着在公益、扶贫工作上的多年坚持,得到了多方关注及认可,连续获得“大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大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奖”,先后有多名员工荣获“大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大连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成为大连保险行业公益、扶贫服务的一面旗帜。

  扶贫任务依然艰巨,脱贫攻坚依然是场“硬仗”。阳光人寿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以群众为主体,锁定开展产业脱贫的“造血功能”,让脱贫更有成效,让贫困人口有更多的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阳光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