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平安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上线 李健广西带来“三村工程”村教第一课

2018年04月10日16: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0日,中国平安“村教”扶贫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APP正式上线,通过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作为中国平安品牌大使,著名音乐人李健当天在广西百色靖西,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课。这是平安“三村工程”村教“4+1”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的第一课。

  在这节以“家乡与世界”为主题的课堂上,李健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求学经历,以及家乡文化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希望通过音乐,让孩子们认识到,世界宽广,亦要立足故乡,“留下或者离开,都是一种选择”。想念家乡,却不鼓励仅仅固守本地,要勇敢探索外面的世界,培养广阔视野,才能更理解家乡的美丽,思考她的现状,甚至审视她的不足,进而期许家乡更美好的未来。

  以中国平安品牌大使李健“第一课”为起点,“三村晖”平台上的“名师课程表”板块,后续将为乡村小学提供更多的精品课程,并通过直播和录播的方式,将第一课变成无数的第一课,继而覆盖遍布全国的1000所平安智慧小学和114所平安希望小学。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作为中国平安 “三村工程”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一端统筹优质社会师资资源,尤其是师资更为短缺的美学教育、音乐教育和育人教育;另一端向山区校园注入文化动能,通过平安的科技力量为教育赋能、互联革新,帮助提高教育资源均衡覆盖。

  2018年,平安将在广西地区推动实施“4+1” 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含盖“学校援建”、“校长培训”、“教师培训”、“支教行动”等4项行动,以改善广西贫困地区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和师资能力建设,帮助贫困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依托于平安先进的AI、大数据科技优势,开发“三村晖”线上智慧教学平台,试点打造“双师”课堂,与顶尖学校、知名教师合作,让优质教育资源一触即达,全面提升广西偏远地区教育水平。

  目前,“三村晖”平台通过招募、资助全国中心城市的优秀教师、教研专家,动员他们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将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优质教学内容。

  课堂上,李健还首次发布了为这次公益活动特别改编创作的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回归的大雁穿行在晚霞/漫山遍野依然开着童年的花”,“终究念念不忘/这是我的家/流淌的山歌不再是童话/最远的游子最想回到家”。在李健清亮的歌声里,唯美的歌词勾勒出远方游子回到家乡的美好景象,当音乐旋律响起时,现场的师生也和着旋律唱了起来。

  广西壮乡素有“歌海”盛誉,为了传承山歌文化,百色的许多村小都组建了自己的山歌队,其中不乏很多具有歌唱天赋的孩子。但由于当地村小在音乐教育上存在着较大的师资短缺,山歌队的指导老师多数并非专业的音乐老师,而是对山歌文化怀抱着巨大热忱的兼职老师。对于山歌队的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音乐世界的精神遨游,更是一场文化探寻的家乡认同。

  “三村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的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旨在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

  中国平安表示,“三村晖”APP的发布和中国平安品牌大使李健在广西百色带来音乐课,是平安持续实践 “扶贫先扶智”的教育扶贫理念,也是将科技力量投入教育扶贫的创新探索。未来,平安还将会有更多的科技应用投入到平安的扶贫公益事业当中,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APP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晓 中国平安居首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落幕,凭借杰出的公司治理、经营业绩,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对投资者回报、公司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勤勉努力,中国平安荣获该评选活动的第一名,也是榜单前10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企业。

  •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首站落地签约

    3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这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启动后的首次签约,标志着“三村工程”扶贫开始落地实施。

  • 中国平安获“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第八蝉联保险第一品牌

    3月2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发布了第八届“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业第二,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品牌价值由2017年的164.63亿美元升至2018年的223.63亿美元,大幅跃升36%,位居金融业增速第一名。

  • 中国平安2017年归母净利润强劲增长42.8%

    香港、上海,2018年3月2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票代码: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业绩。

  • 中国平安蝉联Brand Finance全球第一保险品牌

    日前,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8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连续两年荣登榜首,蝉联全球第一保险品牌,品牌价值由2017年的163.24亿美元升至2018年的261.55亿美元,大幅跃升6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