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在线开启声纹识别应用阶段 声音即是安全码

2018年05月21日15: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人工智能技术兴起,各个领域也在积极研发应用。事实上不止Google、微软等人工智能研发专业户,还有很多行业内的创新企业纷纷加入到人工智能的研发大军。在保险行业,泰康在线在人工智能的生物识别领域,率先应用了声纹识别技术,步入了闻声即可识人的智能发展阶段。

  您的声音即是安全码,泰康在线开启保险声纹识别

  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繁盛发展,在生物识别领域,除了热门应用如指纹、脸部、虹膜识别技术之外,声纹识别在被认为是潜力股,从目前发展来看未来将会是一片新蓝海。

  泰康在线在行业内率先使用声纹识别技术,通过提取并分析声音特征和语音内容,进行网络身份认证。

  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声纹是对语音中所蕴含的、能唯一表征和标识说话人身份的语音特征参数及基于这些特征参数所建立的语音模型的总称。通过声纹识别技术,可以根据某段语音识别说话人身份,无论讲话者是故意模仿他人声音和语气,还是耳语轻声讲话,即使模仿得惟妙惟肖,其声纹却始终不相同。所以,解决了声纹识别,就解决了身份识别的问题。

  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声纹识别在金融领域资金安全、社保养老金资格验证、公安司法矫正等方面,有大量的应用需求。在保险领域,声纹识别应用于用户登录、支付、撤单退保、理赔等服务环节,能够大大提高账户安全性,快速准确进行身份认证,解决其他认证方式的延时问题。

  目前,声纹识别已经在泰康在线移动客服app上使用。以登录为例,泰康在线坐席服务人员在移动客服app里预留八位数字声音后,系统可为每位坐席建立个人识别模型,下次客服登录将免去再次输入账号密码的操作,直接读取八位数字,声纹识别身份验证通过后即登录,此时声音即安全密码。

  泰康在线用声纹识别,洞悉保险安全性的下一个风口

  声纹识别技术的应用还在拓展,随着声纹识别安全性能的逐步提升,或许将成为保险安全性能的下一个风口。泰康在线在保险安全性方面不断发力,率先实现声纹登录,其后将把声纹识别重点放在支付、理赔等研发领域,保险的安全性能和服务体验将全面提升。

  以支付为例,目前对于已经绑定银行卡的用户,支付时为避免用户体验繁琐,不需要再次录入银行卡信息,可以直接扣款,此方案存在一定的盗刷风险,无法保证用户本人操作。泰康在线在未来app支付中将增加声纹识别,验证是否用户本人操作,既可以避免繁琐的填写银行卡号环节,提升用户的便捷体验,又能够实现对重要操作的安全验证。

  声纹识别安全性非常高,因为声音图谱具有个体声音唯一性,不像指纹、人脸那样容易被复制,也很难被完全模仿出来。在应用环境对比方面,虹膜识别操作复杂,对环境要求高,声纹识别的环境优势凸显出来,更重要的是声纹识别可以远程操作,同样增加了其操作的便利性。此外,声纹识别具有时空场景不容篡改、成本低廉的优势,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和适配性。

  随着声纹识别技术逐渐成熟,相信其在保险安全性能方面有更大的作为。人工智能是保险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保险对技术的需求全面打开,一大波的保险黑科技将会在将来实现并应用。

  伴随技术的深入发展,如何深化并让用户在保险过程中真正享受到安全和便利,是保险科技的实用发展方向。泰康在线作为“实用派技术”的践行者,通过区块链、声纹识别等技术的应用,切实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文章关键词:泰康在线;安全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惠大众 泰康在线打造有情怀的微医保-映象网

    据悉,泰康在线携手腾讯旗下微保平台于近日推出的“微医保”医疗保险产品,经过了半年的精心打造,秉承“微小投入、全面保护”普惠大众的理念,旨在成为老百姓刚需的“全民医保”,让健康保险进入千家万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