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刷卡28元被办12个月分期付款 每月还款3块3

2014-05-09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呼和浩特市民张先生是一位光大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在一次消费中,张先生使用该行信用卡刷卡消费28元。由于该信用卡已开通分期付款功能,因此这28元被银行自动分为12期,张先生需每月还款3.33元,这让张先生哭笑不得。

  “我之前申请办理过一次15000元的分期还款,可是后来这28元我并没有申请,且数额很小,也不值得分12期来还。”张先生说。

  据了解,2013年,张先生在使用光大银行信用卡消费之前,致电光大银行客服咨询分期还款事宜并开通了其所持信用卡的分期还款功能。随后,张先生使用该银行信用卡消费15000元,并开始分12期还款。然而,一次上网查询该款项的还款情况时,张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消费的28元也被做了分期。

  8日,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王云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先生第一次申请办理的是光大银行的自选分期还款,客户申请办理,银行便开通其所持银行卡的分期还款功能,因此该卡以后消费的每一笔都会自动办理分期还款。所以才会出现28元分12期还款的情况。

  “张先生可能是两次消费间隔的时间长,所以忘记了自己曾开通过银行卡的这一自动分期功能。如果首次开通银行卡分期功能后,以后的消费不需要办理分期,客户可以致电银行客服取消这一功能,并及时将刷卡消费的金额还上。”王云旺说。

  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信用卡开通分期还款功能后,随后消费的每一笔金额自动办理分期且不设定最低限度。譬如张先生此次小额消费28元,同样自动分为12个月,每月平均2.33元,加上每月最低1元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张先生每月需向银行还款3.33元。一年下来,张先生共需支付40元,其中手续费12元。据了解,目前张先生已将28元一次还清,停止分期还款。(张瑾娴)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