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8日对日元下跌 对其他主要货币涨跌不一

2013-02-09 08: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8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不一。当天日本财长表示近期日元贬值过快后,美元对日元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美元兑换92.84日元。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当天表示近期日元下跌过快,引发市场预期日本将放缓推出刺激措施步伐,导致美元对日元汇率高位下跌。另外,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名的新日本央行行长受到部分安倍内阁成员的反对,也令日元反弹。

  受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前一日表态的影响,当日美元对欧元连续第二日上涨。德拉吉7日在欧洲央行会议后表示,欧元近期的升值增加了欧元区经济的下行风险,暗示欧洲央行仍会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使欧元承压下跌。由于欧元升值可能会对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其他欧元区领导人此前也对此表示担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贸易赤字环比大幅下降21%,降至近3年来最低,对美元形成支撑。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36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03美元;1英镑兑换1.579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712美元。1美元兑换0.917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7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02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81加元;1美元兑换92.84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93.54日元。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