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真的伤不起 部分投资者一入场便遭遇套牢

2013-06-26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天跌一百点,今天又跌一百点,还有多少次百点大跌可以重来哟!”一位散户投资者如此调侃这两天的A股行情。

  昨日中午,上海浦东的天气闷热异常,密布的阴云更让人感觉透不过气起来。不过令股民更为胸闷的是,A股的暴跌之旅还在延续。

  记者走进某券商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偌大的散户厅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个投资者。他们对面的大屏幕上显示,上证综指已经倾泻逾百点。

  “黄金已经不能买,没想到股票也碰不得了。”一位王姓股民失望地表示。不过在这个股市连续暴跌的特殊时点,这位王先生的情绪已经算是比较平和了。

  王女士看着自己的重仓股又跌了8%,心情难以平静,“这不是股灾又是什么?”另一位罗姓股民苦笑着调侃,“昨天跌一百点,今天又跌一百点,还有多少次百点大跌可以重来哟!”

  毫无疑问,在这样的极端行情中,散户似乎永远都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广发证券上海某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部客户在周一尚能维持情绪稳定,但昨天继续暴跌后,一些客户情绪出现大幅波动。

  上海另一家券商营业部老总告诉记者,该部大部分投资者在这两天都没进行操作,但其中大多数都是之前就深度套牢的。而很多短线投资者,则是在最近两天的“断头”行情中选择了割肉出局。

  “这种跌法的确很吓人,这让我们这些投资者心里没底。”某营业部大户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周报显示,此前连续9周下降的A股持仓账户数,最近两周来却连续回升,表明散户近期呈现持续净回流状态。“上周持仓账户数环比增加约2.5万户,显然,这部分投资者一入场便遭遇了套牢。”有市场人士表示。

  面对糟糕的市场环境以及匮乏的投资手段,很多营业部老总目前也是被行情折腾得够呛。“目前的行情我们当然不能建议客户贸然补仓,唯一还能给客户建议的就是做回购了。”一家营业部老总无奈地表示。

  记者从券商营业部了解到,即便对于回购的具体内容了解不多,但这一通常是大户喜欢玩的品种,也开始受到普通散户的关注。“28天可以有年化7%左右的收益,现在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有投资者这样对记者说。

  (潘圣韬)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