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角逐宽带中国示范城 20M带宽覆盖率将超85%

2014-04-18 07:52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加入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的角逐。这场比拼,关乎每个人,对于郑州人来说,20Mbps的快速宽带接入将覆盖85%以上的城市家庭。

  昨天,郑州市下发文件,提出将成立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出任组长。这一消息,意味着郑州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的角逐中,目前重庆、银川等已经启动相关工作。

  “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是指具有良好的宽带发展基础,通过创建示范实现本地区宽带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其整体宽带发展水平及发展模式对于全国同类地区具有较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城市。

  按照要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期为3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直辖市下辖区县以及省直管县可申报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中央或省级政府正式批复的城市群可以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群。

  未来,郑州市将通过网络基础设施,建成“高速宽带、智能化、全覆盖”的智慧城市基础网络。

  届时,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将在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务试点、示范项目等方面,优先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进行支持。

  注:传输速率是指集线器的数据交换能力,也叫“带宽”,单位是Mbps(兆位/秒),目前主流的集线器带宽主要有10Mbps、100Mbps、10Mbps自适应型和100Mbps自适应型四种。(记者 宋晓珊)

责编:王慧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