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面膜受到网友热捧 活体美容医学上不科学

2014-06-02 09:22    来源:长沙晚报

  淘宝店叫卖南非吸脂蚊子、美容店用蜗牛做面膜……这些网友热捧的号称纯天然“美容神器”,是否真有奇效?对此,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专家表示,活体美容从医学上讲并不科学。若未经处理就使用真蜗牛做面膜或蚊子吸脂,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病。

  蜗牛蚊子都成“美容神器”

  近日,长沙腾讯微博@谢洋Andy晒出一种“蜗牛面膜”:在美容院内,十余只蜗牛爬在顾客的脸上,起到面膜的效果,其他面膜OUT了,这才是真正纯天然无危害的蜗牛面膜。

  而在淘宝上,一种名为“南非吸脂蚊子”的产品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有微博称,这种蚊子不吸食血液,而以吸取动物皮肤表层脂肪为生,有可能对人类肥胖疾病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被叮咬后不起包反能“瘦身”。

  活体美容不科学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层,主要承担着保护身体、排汗、感觉冷热和压力等功能。蚊子的‘嘴’短,最多只能刺穿人体的毛细血管,要想达到人体的皮下脂肪层,还有点难度。”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性病科主治医师张超介绍,活体美容从医学上来说并不科学。

  “特别是像蜗牛、蚊子等动物,大多生长在潮湿阴暗的地方,这些环境容易为真菌、寄生虫、微生物等提供滋生条件。”张超说,若未经处理就使用真蜗牛做面膜或蚊子吸脂,在消毒、杀菌、传染病等方面无法控制,很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病,特别是过敏性肤质的市民。

  “夏季皮肤新陈代谢十分活跃,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渐增多,这个季节是皮肤病的高发期,市民要特别注意。”张超建议,保护皮肤健康,需要在清洁、保湿和防晒隔离三个方面下功夫。

责编:王慧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