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财女理财八年 而立之年存款从1000涨到20万

2014-07-25 08:21    来源:她理财网

  【导读】俗话说“三十而立”。进入而立之年,大多数人都应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并成功积累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已到而立之年的你,至今资产有多少?从进入社会到而立之年,你所走过的理财成长路是怎样的呢?那些仍处在青春少艾的财女们,你们又有没有想象过自己而立之年的理财境况呢?30岁成功存款20万,“她理财网”财女呀呀伊呀用她八年来的理财成长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各位财女看官,看完后,你是不是在重新考虑自己的理财成长路呢?

  虽然刚加入“她理财网”,但是其实自己有意识理财已经好多年了,说说我是怎么存款(其实是理财产+股票+余额宝+存款)的吧!

  一、收入变化

  06年,年底存款1K,月均收入1K;

  07年,年底存款2K+,月均收入1.5K;

  08年,年底存款5K+,月均收入2.5K;

  09年,年底存款8K+ 月均收入3K;

  10年,年底存款30K,月均收入6K;

  11年,年底存款100K,月均收入8K;

  12年,年底存款160K,月均收入6K+结婚红包40K;

  13年,年底存款200K,月均收入6K+老公收入8K。

  其实最大的存款开始增加很明显的看出来,是因为收入增高了,我到了工作第四年工资才有了明显的突破,其实不是因为我表现好,而是因为我发现了收入更高的岗位,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转岗成功了,这才是我能够存款到20万的主要原因。这是我刚工作的前几年,存款缓慢增长完全不能想象的。

  二、我的理财成长路

  1、2007年股票基金定投

  如果理财比较早的人应该记得07年的时候股票有一波大牛市,也是那个时候,我父母的存款几乎全部进入了股票,我没有钱,而我06年刚毕业,收入很低,存款也只不过是年终老板给的一点点年终奖而已,一千块的收入也就够自己买买衣服吃点零食,还要省着花。但是又眼红大家都在赚钱,就买了门槛比较小的基金定投,选择的是易发达和华夏的两只,分别都买过2次500。因为收入不够花就作罢,没有坚持住。也还好没坚持,07年底股市就开始跌了,我的那两只可怜的基金由1000就跌到了500跟700,放了一段时间以后,我都选择了赎回,还不如放银行活期呢。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发现股票型投资不适合我,我一定要选择保本的。

  2、2009年记账和货币基金

  07年开始谈恋爱,08年跳槽后长了点工资,但是花销很大,没存钱,也是靠年终发的奖金才剩了一点而已。所以09年准备记账,也真的每天不落的记了一年,连5毛钱的电动车停车费都记。当时选择的是网上的电子账本,现在去找,发现网站都倒闭了。所以还是不要在网上记账比较好。但是记账可以看出来钱都花哪去了,那个时候因为每天约会,所以钱都花在了吃吃喝喝还有看电影娱乐什么的。所以还是没有存什么钱,但是开始买货币基金,还是易方达的,当时大概是3-4个点,比银行活期好一些而已。

  3、2010年开源

  记了一年帐发现,没用。因为该花钱的钱必须都得花,省不下来。能因为花钱多就不约会么,因为看电影贵就不看了?因为旅游花钱就不出去玩了?那省钱的意义在哪,难道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么?年纪轻轻的就这也不做那也不做,多没意思。痛定思痛决定要转岗,过程很艰辛,但好在坚持下来,成功了,收入立刻增加。但因为异地工作,被分手了,当时觉得损失比存款来的大。

  不过现在看来一点都不后悔,收入和存款是比男人要可靠的多的东西,而且自己收入高了,眼界宽了,完全有机会认识更好的男人。比如现在的老公,嘻嘻。

  开源才是最好的理财,这是我个人一直以来的想法。

  4、银行定期

  10年收入多了以后觉得应该把钱存下来,当时也是看了一些理财网站,觉得应该每个月定存一笔钱,这样一年到头就有很多钱可以活用,给银行开了个网上理财的户,每三个月发奖金的时候就往里面存一点钱,还真是存下了一些,大概存了一年多,到了11年中我陆续拿出来了,因为感觉收益还是太低了。

  5、理财产品

  凑够了5万,我就开始买理财产品了,当时大概是5.25%吧,记不得了,反正是比银行定期要高一些的,而且虽然说不保本,但从来没听说谁的亏了,所以从此一直都在买。12年底结婚的时候收到的份子钱也立刻凑够五万买了理财,准备蜜月用。

  一般来说年底和季度末相对高一些,但也完全不用等到那个时候才买,因为如果前面多出那么20天出来,存的利息要比这个差价高。我最新是去年年底买的南京银行,6.7%的半年产品,13万。

  6、掌握老公收入,做家庭财务官

  婚后就把老公的工资卡要了过来,他有2张卡,之前他自己的收入一直是上交给家人,用来还房贷了,然后自己剩一点钱就炒股,在炒了几年都亏本以后,我有一天帮他细细算了一笔账,又分析了利害以后,他当晚主动把另一张卡交给了我,作为交换,我提供了一笔也是他自己的收入,两万多给他用来专门炒股。虽然明知道一定会亏,但是他一点不良嗜好都没有,炒股也算是业余爱好了,就当给他每月几百块买烟抽了。

  7、余额宝

  买完理财产品,我手上我留2万以内的资金做应急用,不过放银行一直觉得有点可惜,正好有了余额宝,很适合我这么多钱用,买了几个月发现收益不错,比某些理财产品收益都高,现在一共是4万+在里面,每天收益8块多。

  所以现在的存款是13万理财+4万多余额宝+2万多的股票账户,手上还有一点零碎的钱。

  不要说我13年拿着两个人的收入才存了4万。我们去年旅游花了8万。虽然听起来有点太多了,占了全年收入的一半,但没有什么比完成梦想更重要的了。在30岁生孩子之前去过几个想去的地方,多好啊。

  三、关于未来:考虑买房

  我能存钱很重要的一点是家里没有负担,而且不需要还贷,双方父母名下各有2套房产,结婚时我家人也给我买了辆车。所以从收入方面来讲,我存20万真不算多了,还是开销大了一点。但是因为开始就发现开源比节流重要,所以可能还是会想着怎么挣钱。

  因为老公的父母收入其实蛮低的,但通过买卖了2套房子后挣了不少钱,所以他们还是想买房投资。未来可能会考虑有升值空间的地方买一套房子,自己还贷。不过现在房价太高了,基本上都要200万以上,在考虑生育的问题,要好好打算呀!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