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消费品抽样合格率97.1%

2014-07-25 08:20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7月24日从省质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监督检查消费品7793家9988个批次,批次抽样合格率达97.1%。

  “今年上半年抽查的9988个批次的消费品中,大企业生产的消费品合格率较高,例如今年第二季度纺织类消费品的抽检中,一些大型企业产品的合格率已经达到了100%,而这些大企业生产的消费品在市场中占有率也较高,因而整体拉高了市场消费品的合格率。”省质监局监督处处长左斌解释说。

  省质检局努力做好过渡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监督抽查食品4590家8070个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达97.4%,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该局先后对复混肥料、水泥、电线电缆、食品等重点产品实施了风险监测,其中共检测17种3289个批次的高风险食品,问题样品检出率为2.7%,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

  此外,省质检局大力开展“质监利剑”行动和化肥、农资、建材、儿童用品、伪基站、电子商务等专项打假行动,上半年,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4万人次,检查企业1.3万个,查办案件2613起,查获案件货值8897万元,罚没收入3214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质量违法行为。

    (记者谭勇 郭海方实习生潘迪)

责编:张开放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