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下半年A股或迎最好买点 楼市仍是大变量

2014-08-29 08:25    来源:金牛理财网

最佳买点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反弹强势不改,大盘蓝筹股急升之后,中小盘股也迅速接力,上演了一波飙涨。对此,投资于A股的基金经理们乐观情绪愈发浓厚,而专注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经理们,也不禁把目光投向A股市场,将中国市场的表现视为下一步全球新兴市场股市兴衰的关键。上海某QDII基金经理就直言,或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之间,会出现这几年中国市场最好的买点。

  A股或已“见底”

  在QDII基金经理们的眼里,在2011年高位急速滑落的新兴市场,今年以来正重新焕发生机。

  “2014年初,我们就建议投资人对新兴市场不要太悲观,仅以估值从历史底部回到历史平均线下方,就可能让新兴市场全年产生9%—12%的潜在回报。以3年的周期来看,我们也相信新兴市场会进入一个上升的循环。不过,以整体新兴市场观察,指数持续上涨的风险在于中国市场。”上海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不过,我们目前判断中国市场已经见底,但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根据该基金经理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近8个月的时间里,多数新兴市场股市都出现了正回报,如阿联酋涨幅将近五成,印度与印度尼西亚涨幅近三成,占据前三名;而从MSCI新兴市场指数看,近8个月已经上涨8.49%,已经领先于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不过,与这些新兴市场相比,中国A股今年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虽然近期有一波反弹,但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还是远逊于其他新兴市场。

  对此,该QDII基金经理认为,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大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达到了非常便宜的水平,要等待的就是风险全面释放的时间,而今年的第三季度可能就是反应的时间点,或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之间,会出现这几年中国市场最好的买点。

  楼市仍是最大变量

  不过,虽然认为中国A股存在“见底”的可能,但基金经理们依旧担忧,楼市风险的爆发,有可能会改变A股的运行轨迹。无论是QDII基金经理,还是投资于A股的基金经理们,乃至于投资于债市的基金经理们,都无一例外地将中国房地产价格走势,视为2014年中国市场的最大变量。

  某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就指出,从目前来看,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松绑“限购”或“限贷”,托市的意图非常明显,这可能在短期可以阻止楼市过快下滑,但中长期效果并不明显。他表示,房价攀升到目前这个位置,已经脱离了正常的供需平衡点,维持房价需要流动性更大幅度的宽松,但这种期盼中的宽松,从目前的中央政府态度来看,短期不可能出现,所以,即便地方政府托市,房地产行业依然会步入“拐点”。

  一位债基的基金经理则认为,如果房价下跌,房地产固定投资随之下滑,将会引发行业中下游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中国经济目前并不稳定的复苏态势将会再度受到冲击。这对于A股市场将会造成潜在风险,但对于债券市场投资却未必是坏消息。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