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下月即将发布新品 合约机套餐门槛或提高

2014-09-01 08:00    来源:法制晚报

  苹果下月发新一代iPhone 业内预计售价将超6000元 受运营商缩减营销费用影响——

  新iPhone合约机 套餐门槛或提高

  苹果定于今年9月9日发布新品。尽管新一代iPhone的售价仍未确定,但想购买合约机的“果粉”们恐怕得多掏钱了。记者上午采访发现,由于运营商缩减费用,新一代iPhone合约机或以提高套餐档位、减少话费补贴等形式变相涨价。

  昨日,苹果公司向外界发出邀请函,称其将于美国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举行发布会,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极有可能是iPhone 6。

  去年中国在iPhone 5S首发阵营,但因5S“土豪金”版本货源不足、移动版合约机“迟到”等,其合约机一度被炒到了7000元以上。据多家媒体透露,即将上市的新一代iPhone较以前的版本做出了不少改动,包括屏幕变大、增加NFC功能、采用A8处理器等。受此影响,新iPhone的预计价格也被大大提高。

  上午记者走访多家手机卖场,虽然经销商们都没有给出准信,但他们多数都预测,16G版本的新iPhone售价至少要在6000元以上。

  此外,多名运营商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今年运营商可能会通过抬高合约机套餐底线、延长套餐期、减少话费补贴等方式,变相提高新iPhone合约机价格。

  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此前国资委要求移动、联通、电信在三年内连续削减20%的营销费用,合计约400万元。之后三大运营商都表示,将缩减话费补贴。

  “以前苹果会以一定的价格将iPhone‘批发’给运营商,假设这个价格是5000元,运营商会以5800元价格售出,再通过购机赠话费、附加套餐等方式补贴话费给消费者。”上述人士表示,如今运营商要削减营销费用,话费补贴首当其冲会受影响,“这笔钱苹果不会承担,只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上午记者分别登录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发现目前在售的iPhone5S合约机中,北京电信已经率先取消了低档位合约套餐,目前其最低一档的合约套餐也要189元/月。

  “以往购买iPhone合约机,办理58元套餐就能享受18元/月的话费补贴,今后这样的低价套餐将不复存在。”某运营商内部人士说。

责编:赵心瑗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