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没时间理财怎么办? 掌握1定律养成3习惯

2014-09-22 08:23    来源:和讯理财

  李进,今年28岁,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年薪10万,存款5万,但目前每月基本成月光,攒不了钱。现今已到了结婚的年龄,要买房、买车,经济压力随之增大。便在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微信(saferich)平台上寻求帮助,表示自己平时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理财,对投资方式的选择方面也不懂。为此想咨询专业理财师该如何理财才能多攒点钱。

  根据嘉丰瑞德微信(saferich)粉丝李进的基本情况,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进行理财。为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李进可以重新进行资产配置,可以参考最简单的理财定律“4321”:

  40%——

  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生活消费,包括餐费、房租、购物,娱乐、交际费等等。

  30%——

  主要进行投资,来钱生钱。考虑到李进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打理资金。建议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稳健型的投资方式:基金定投,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种“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4%左右;或者时下火爆的P2P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可以通过嘉丰瑞德认购到的月定投,年化收益率6.8%和宜盛月月盈,年化收益率10%起,每月可以都能拿收益等,这些投资方式操作简单,资金投入,坐等拿收益。

  20%——

  用于银行储蓄,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平时应急之需,必不可少。如果要求流动性强些,可以选择短期储蓄,比如3个月的,6个月的等。这部分资金也可以用于旅游等,建议李进自己看情况安排。

  10%——

  购买保险。保险是每个人和家庭必须重视的,可以帮你承担一些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造成的经济损失。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先以纯保障险为主,其次再考虑养老型保险,以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为辅,逐步来提高保障。

  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李进平时的生活中,还需要养成这三个好习惯:

  1、勤记账。

  每天坚持记录下自己的收支情况,不仅便于自己更加清楚的了解到钱究竟花在了哪里,还能有效帮助李进控制消费,比如看到自己某个方面开销过高,提醒自己以后注意,不要乱花钱。

  2、削减开销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没有钱去进行投资,来赚的更多钱。其实要想钱多,并不仅仅靠投资。其实我们应从平时点滴做起,削减开支,节省每一分钱,因为即使很小数目的投资,也可能会带来不小的财富,比如你每月存1000元,如果24岁时就开始投资,并以10%的年收益率来计算,坚持5年,您就有7万多元的资金,而且开始得越早,存得就会越多。

  3、戒烟酒,保持健康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抽烟,喝酒不仅浪费钱,更重要的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失去了健康,也就失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甚至你还需要花去一大笔钱来治疗,何必呢。所以戒烟酒,保持健康很重要!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