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强上升趋势持续 下一目标位2440点

2014-09-29 08: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两个有力的行情看涨的上升趋势持续形态。第一个形态是7月形成的飓风旗形形态。第二个形态是9月形成的一个小上升三角形形态。

  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与2330点附近的水平压力线构成了这个上升三角形形态。9月的指数活动被限制在2330点附近的长期压力位与位于2285点附近的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之间。从压力位回落后利用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作为支撑线。这种盘整活动形成了一个小上升三角形形态。

  倘若上升三角形突破至2330点以上,上方目标位于2440点左右的历史压力位附近。

  指数突破至2330点以上,与长期上升趋势的持续相一致。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长期组均线持续发散,确认了趋势的力量与持续。当前的活动是主导的飓风旗形形态在持续。市场很有可能会继续运行在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以上。

  飓风旗形形态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上升趋势持续形态。上倾的飓风旗形形态在非常快速的上涨行为结束时形成。指数从2049点上涨到2226点,形成形态开始的“旗杆”部分。旗杆上的“旗帜”限制在两条平行的上升的趋势线之间。上轨趋势线A连接指数活动的高点。下轨的趋势线B是旗形形态的下边缘。

  飓风旗形形态的一条上轨趋势线和一条下轨趋势线,对于从2330点附近的上方目标压力位所开始的回撤来说,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提供了第一个支撑位。上轨趋势线位置在2298点附近。

  上证指数有可能会形成一个上升趋势通道。交易者密切关注对于这一形态的确认。

  如果市场下跌至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以下,这意味着上证指数将继续在飓风旗形形态之内运行。这是震荡的行为,它将旗形形态的下轨趋势线作为支撑线,上轨趋势线作为压力线。这也是看多的行情,显示出上升趋势强势持续。( 顾比)

责编:张开放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