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必须懂的知识:教你三步学会储备教育金

2014-09-30 07:41    来源:和讯网

  [摘要]父母可以主要配置2类儿童教育类保险:一种是纯粹的教育金保险,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学期间的教育费用。第二种是理财型保险,如万能保险等。

  普通家庭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走上社会,预计要50-130万元的资金。如果还要送孩子出国留学,那至少要200多万。这么一大笔资金,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是个不小的数目。不过,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父母们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规划,就一定能存下一个资金来保证孩子得健康成长。

  三步来正确储备教育金:

  第一步,强制储蓄

  父母可以进行强制储蓄,每月或者每年定存一笔资金。一般可以通过通过定投、银行定存、或者儿童教育类保险来实现。

  第二步,投资增值

  在强制储蓄的基础上,再利用一笔资金来做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来增值,比如有一笔闲置资金20万元。那么这20万资金则可以用来做增值。如通过嘉丰瑞德购买认购一款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起投资金10万元,年化收益率10%起,假如将20万元资金投入,那么1年后本金和利息利息共计22万元,增值了2万元。投资期限越长,收益增高。

  第三步,配置儿童教育保险

  对于如何配置儿童教育类保险,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每个家庭都要配置的,并建议父母可以主要配置2类儿童教育类保险:一种是纯粹的教育金保险,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学期间的教育费用。第二种是理财型保险,如万能保险、投资连接保险等,具有较强的投资理财功能,也可作为教育基金的储备,可以在孩子初中、高中或者大学中的任意阶段领取作为教育金。

  通过以上三步层层来储备教育金,未来就一定能存到一笔资金保证孩子的成长所需,也能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所以家庭教育金的储备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非常重要。(嘉丰瑞德)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