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PMI指数环比持平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未变

2014-10-02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1.1%,与8月持平,预示经济平稳增长基本态势未变。

   具体来看,今年9月,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其中生产指数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至53.6%,新订单指数为52.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9月份PMI指数与上月持平,且保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上,预示未来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张立群同时指出,生产指数小幅上升,预示9月份工业增长率呈恢复趋势;但订单类指数、产成品、采购量、购进价格等指数回落,反映去库存活动还在发展,企业信心偏低,经济增长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陈中涛也指出,与历史同期数据比较,今年9月份PMI指数走势仍然偏弱,“历史同期上,9月PMI指数多表现为上升,但今年9月只是止降转平。”陈中涛还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促进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在多种扶持政策相继推出以后,9月小企业PMI指数为48.6%,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依然低位下行。从这些情况来看,经济回稳基础仍需巩固。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