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波动性向上 未来市场不确定性还比较大

2014-10-21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海外各个投资市场颇不平静,利空消息冲击着全球市场:对于非美国增长展望不断增加的担忧之后,弱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制造业信息数据出炉。此外,得克萨斯发现另一例的埃博拉病例、对于希腊退出救助计划不确定性的增加。

  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跌到了2%以下(跌向1.86%的低点),但是收市时2.13%的收益率仅仅低了6个基点。信用利差扩大了22个基点。此外,美国股市日内损失一度近乎3%,但是市场在晚些时候反弹到了仅下跌0.8%左右。欧美国股市复苏之前欧洲股市已经关闭,因此没能够弥补3.2%的损失。美元指数下跌0.8%,而欧元从1.2650反弹到了1.28(在达到1.2885的高点之后)。日元兑美元回升了1.06%。

  16日,亚洲股票也整体下跌,日本股票领跌。债券市场的波动性水平极高,上一次我们看到这种波动性时还是在2011年年末股票抛售时。与那时一样,债券市场的波动性滞后于股票市场波动性的增加。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对于股票投资者最关键的问题是何时重新进入市场,保持现有仓位还是售出。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不确定性较大,股票牛市时也会出现一段极大的市场波动,但历史显示重大的回调之后加仓可以带来不错的收益。

  此外,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可能对于在当前情况下确定全球资本市场未来基调至关重要。一方面,报告显示耶伦对于美国经济夸张的持久性上表达出强烈信心。另一方面,任何来自于欧洲央行或者中国人民银行的评论可能都会成为关键,建议投资着多留意货币政策制定的展望。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