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杨惠妍440亿元蝉联榜首

2014-10-21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润研究院20日发布了《2014胡润女富豪榜》,33岁的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人民币,下同)蝉联“女首富”宝座,这是其第四次成为胡润榜上的全国女首富。

  榜单还显示,73岁的富华地产陈丽华、57岁的玖龙纸业张茵分别以400亿元和290亿元位居二、三位。女富豪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12.5%,达到135亿元,其中百度的马东敏、涌金投资的陈金霞为新进前十的女富豪。房地产是前十名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6位从事房地产行业。

  据悉,《2014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财富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相比往年综合实力有整体上升。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仍然是全球获得成功最大的女企业家,覆盖行业是地产和金融投资。

  分行业来看,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达到28%,同比增加3%;金融与投资以14%位居第二,同比减少4%;制造业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食品与饮料、服装行业表现较好,零售、能源和建筑行业有所下降。

  对比男富豪,前50位男富豪的上榜门槛为205亿元、其平均财富为450亿元,都是女富豪的4倍多。

  年龄方面,今年上榜的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与去年持平。除了杨惠妍、刘畅这类继承父辈资产的“80后”外,还包括深圳龙光地产的纪凯婷,她也是今年唯一上榜的“90后”。(完)

责编:张开放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