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玩得好可“谋生” 自媒体“达人”成就业新宠

2014-10-21 08:21    来源:新华网

  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自媒体进行品牌推广,个人自媒体用户借助各类“微”平台进行创业……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玩家”日渐成为就业新宠。

  “我们公司在招募高校毕业生的时候,要求他们首先必须是微信、微博达人。”P2P网贷平台E云贷市场经理胡阳说,“文化水平高、对自媒体运行经验丰富的年轻人,对我们的线上业务推广帮助很大,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公司也给他们开出较为理想的薪资。”

  胡阳介绍,公司的一些项目在创立之初就开始组建新媒体营销团队深耕微博、微信营销,未来还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布局新媒体营销,更好拓展市场,这都需要大量的自媒体运营人才。

  “微创业”也给自媒体“达人”带来发展机会。在上海工作的白领小马,利用业余时间,从2012年开始在微信上兼职做海外代购,2年多来,他的微商生意范围从上海逐步扩展到全国。

  据微信官方公开信息显示,微信公众号总数已超过580万,日均增长数由去年的8000个上升至1.5万个,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的高速发展使“微”就业成为可能。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新媒体、自媒体的就业大军,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自媒体行业立足也是广大职场“菜鸟”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有自媒体运营者对记者表示,由于现在自媒体运营更多的是和商业合作对接,所以有创意和策划经验的应用型、融合性自媒体“达人”更适合在这一领域立足。

  “我觉得自媒体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就业方向。原来在学校时,我就很喜欢玩微信、刷微博,也常常关注一些高质量的公众号。”在新媒体公司“壹读”工作了近半年的刘悦说,“我的工作就是自媒体内容编辑,负责发布新鲜内容和与用户沟通。自媒体运营需要我们头脑灵活,时刻关注新鲜的资讯,还要拥有很强的沟通技巧,当然,团队合作也很重要。”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